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红与黑》燃起悲情之火(图)

  

图为李宗翰
图为李宗翰

    昨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女导演雷国华携她心目中最理想的于连——影视红星李宗翰面见媒体,讲述有关世界名著《红与黑》改编成舞台剧的点点滴滴。这是法国大文豪司汤达的经典名著诞生170多年来首次登上话剧舞台。

  雷国华一直对世界名著情有独钟。2006年她改编导演的话剧《牛虻》轰动上海广州,2007年她又改编了《红与黑》。她说:“舞台上体现着悲情之火,剧中人背叛了自己的阶层,为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而痛苦挣扎,这就是我排这部戏的意图。

  主演了《梧桐雨》、《阮玲玉》等电视剧的李宗翰,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8年后第一次出演话剧。据说是他眼神里的忧郁吸引了导演,并认定他就是苦苦寻找了很久的最佳人选。李宗翰认为于连有着非常强烈的现实意义。“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于连的存在,他们高傲、热情、自私、虚荣,强烈的自尊与自卑交织在一起,很多到大城市打工的年轻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他的影子。但是,于连一直为梦想而努力,用热情反抗抱怨和平庸,这与很多人面对现实只有自怨自艾相比要好很多。”该剧将于1月19日亮相保利剧院。RJ078图为李宗翰。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话剧《红与黑》巡演发布会 李宗翰完美...

即将打响2008年度话剧第一炮的《红与黑》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拉开了这部舞台剧全国巡演的序幕.话剧版《红与黑》是法国大文豪司汤大的同名经典名著诞生170多年来首次登上话剧舞台...

08-01-04 14:4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连 | 雷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