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新年音乐会

“吉祥三宝”献唱新春音乐会

  民族、原生态、美声、通俗等四种民歌演绎方法被融汇在同一场音乐会中,这将是“2006年北京新春音乐会”最为显著的特色。1月20日小年夜在人民大会堂,电影《上甘岭》中的插曲《一条大河》,将由蒙、藏、壮、汉四个民族的五位青年女歌手,用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分别演绎,以显现不同唱法演唱同一首歌曲的独特魅力。

  “民族”传递经典韵味

  作为中国民歌最主要的演绎方法,民族唱法有着其雄厚的观众基础。在2006年北京新春音乐会上,才旦卓玛、郭颂等老一代歌唱家,将现场演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歌曲。才旦卓玛将演唱《翻身农奴把歌唱》、《北京的金山上》,郭颂会带来《新货郎》、《丢戒指》、《农家乐》。

  聂建华、王宏伟、吴碧霞等一批处于歌唱事业巅峰状态的中生代民族歌唱家,他们将演唱西北和云南地区最具代表性民歌。王宏伟将带来《西部放歌》、《喀什噶尔姑娘》,吴碧霞将带来《小河淌水》、《龙船调》,聂建华除了独唱《赞歌》,还会和哈辉合作“两人表演唱”《想亲亲》。

  美声唱法是国际上最受欢迎的演唱方式,2006年北京新春音乐会特别邀请了一批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歌唱家,他们将用大气磅礴的美声唱法演绎中国民歌。

  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将带来《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这是2005年新春音乐会的保留曲目,但在2006年进行了全新演绎。“2005年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由无伴奏原生态清唱一遍,紧接着由交响乐团伴奏美声演唱;“2006年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却是全新配器后的由交响乐团伴奏的美声演唱,别有一番韵味。

  除此之外,丁毅还将与马蕾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尤泓斐带表演色彩的独唱《渔家姑娘在海边》也值得期待。

  《吉祥三宝》“领跑”通俗

  通俗唱法因轻快俏皮、感情丰富、亲和力强、易于传唱等特点而深受群众欢迎。此次新春音乐会请来了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这一“家庭三人组”,他们演唱的《吉祥三宝》是2005年人气最旺、流传最广、最受欢迎的一首歌曲,这将是《吉祥三宝》首度唱响人民大会堂。

  李琼的《山路十八弯》、《女人歇不得》,男声表演唱《达坂城的姑娘》等广受欢迎的曲目也将现场演唱。

  讲求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是近几年在舞台上十分活跃的一种唱法。本届新春音乐会也将请来两位原生态歌手:28岁的的高保利,他擅唱山西大同的地方戏“罗罗腔”,他将带给观众一首地道的《三天路程两天到》。来自藏族的阿斯根,则带来了雪域高原上嘹亮的声音,她将重新演绎目前最红的描绘西藏的歌曲《天路》,和韩红一比高下。阿斯根还将与来自汉、蒙、壮族的歌手合作演唱《一条大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才旦卓玛 | 丁毅 | 王宏伟 | 吴碧霞 | 聂建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