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新年音乐会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正式启航 放歌人民大会堂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并庆祝新年,与民同庆、同喜、同乐,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企划承办的一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新年音乐会——“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将定于2005年2月1日(农历腊月廿三)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这将是世界瞩目的最高规格的华人音乐盛会。

  2005年是建国56周年,由五十六个民族的组成的中华,承载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共同组成了如今繁荣富强的中国。本届新春音乐会本着广泛挖掘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文化为原则,在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春节”里,让各个民族充分表现自己的地方特色,向大众呈现一台最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会。中国民族众多,各地艺术形式各自孤立地繁荣,这台晚会将给予他们一个百花齐放的机会。这将增进各族之间的民族友谊,切磋提高各自的艺术技艺。对推动整个民族艺术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人民的歌圩大会堂

  本届新春音乐会定位为“人民的歌圩大会堂”,在策划阶段就大力提倡打破舞台和观众之间无形的墙,通过节目的编排、观众的回应,让2月1日的人民大会堂成为一个整体的舞台,每个人都是演员,共同展示出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一起度过最具特色的新春。在演出同时,还将由国内一流的平面、电视、网络媒体面向全世界进行现场报道和转播。

  本届新春音乐会提倡观众尽量身着民族服饰参加,汉族身着唐装、少数民族身着本民族服装,让人民大会堂成为民族文化的海洋。

  本届新春音乐会的制作原则是“喜闻乐见、耳熟能详、赏心悦目”,坚持最经典的曲目、最特别的设计、最优美的视觉效果,让观众欣赏到新颖的节目、经典的音乐。

  本届新春音乐会演出阵容的确定将在很大程度上由观众决定,与强势的网络媒体充分合作,利用新浪网的丰富资源,由大众选举自己心目中的“民族歌王”,并将举行曲目投票,让此次音乐会真正成为与民同乐的盛会,在春节期间创造民族艺术欣赏的最高潮。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