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胡军:大英雄和小人物都是尝试


  由胡军主演的电视剧《西安事变》,正在央视八套的黄金档播出,久违了的“少

  帅张学良”,在胡军的诠释下,让观众真正感受和体会到了人物内心的复杂与纠结;与此同时,正在各地方台热播的《岁月》又把胡军“磨”成了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开始了一个中年男人对于事业、爱情的追求与放弃。对于“变身”大人物与小人物之间,胡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不管是演大人物还是小人物,对于他来说都是一种新的尝试。

  要演出张学良那股“气”

  “西安事变”是张学良人生的转折点,在面对家国内外交困的情境下,张学良选择了用兵谏的形式,来规劝蒋介石,这一举动改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也改变了张学良的一生。

《西安事变》播出将近尾声,“胡军是否像张学良”的质疑声也渐渐平息,而此次重拍的《西安事变》不仅有了更为翔实的史料,也将符号化的张学良还原得更为真实。胡军说,自己的外形与少帅有很大的差别,但通过翻阅史料以及研究剧本、人物等大量功课,他希望先给自己身临其境的体会,让自己与张学良感同身受,然后演出少帅身上的那股“气”,这里面有少帅的不羁、倜傥,有将军的霸气、隐忍,有英雄的大气、悲壮,也有普通人的无奈、彷徨、失落。

  喜欢“梁致远”这样的小人物

  《岁月》里的梁致远是一个研究生,毕业后来到机关工作,演惯了大英雄的胡军,却说更喜欢这样的小人物,因为他们更贴近更符合当代人的心理状态和人生历程。据《岁月》的导演称,之所以选择胡军饰演文弱书生梁致远,就是想给观众一种惯性思维上的反差冲击力,让观众思考当下人所处状态的复杂与多面性;胡军的表演,实现了导演的期待与寄予。许多看过《岁月》的观众都表示,在看该剧的时候,“经常忘记是胡军在演戏,只随着梁致远的跌宕起伏而感同身受”。在拍摄《岁月》的时候,为了保证角色与时代环境的贴近,胡军本人也煞费苦心,特意上街去买了高腰的牛仔裤、普通的白球鞋,营造出梁致远刚刚毕业后的“土气”。胡军称,他在饰演每个角色的时候,都力求在充分尊重观众的基础上,“往更高的级别去准备”,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迎合观众,而是实现最适合角色定位和观众审美。

(责任编辑:小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