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孙道临病逝 > 孙道临新闻

孙道临追悼会举行 江泽民温家宝等敬献花圈(图)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日电 今天上午,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先生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中国高层领导人纷纷为孙道临先生敬献了花圈,上海市政府有关官员及各界人士近千人抵达灵堂为先生送行,沉痛悼念这位杰出的电影人。

数千影迷自发到场沉痛悼念他们爱戴的这位电影表演艺术家
数千影迷自发到场沉痛悼念他们爱戴的这位电影表演艺术家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八点五十九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因病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八十六岁。

众多影迷手持康乃馨到场送别

  孙先生的去世令众多爱戴他、尊敬他的影人和影迷沉痛不已。今天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的孙道临先生追悼会上,从早上八点多开始,就有不少影迷手持康乃馨自发来到这里,送孙先生最后一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华殡仪馆里里外外布置得简单朴素,灵堂正中悬挂孙先生遗像,一副挽联上书“心系华夏德艺千古音韵永不消逝”,下对“魂牵银幕风范高洁形象光彩照人”,简洁的语句刻画了孙道临不平凡的一生。

  孙先生的遗体被安放在鲜花丛中,现场布满了孙道临先生生前好友和海内外各界人士敬献的白色花篮。

前来吊唁的人们还纷纷在现场的留言墙上写下各自对孙道临先生的追思之情。记者从中留意到,在影迷心目中,孙道临一生淡泊名利、平易近人,他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今天同样走得很圆满。

  记者注意到,灵堂现场还放置了江泽民、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中国高层领导人敬献的花圈。上午九点,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等亲抵灵堂,在孙道临遗体前肃立默哀、鞠躬,向先生做最后的送别。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组图:孙道临安详长眠 家属痛哭告别

搜狐娱乐讯: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的遗体告别仪式于1月3日10点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除孙道临亲友外,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电影局局长童刚、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演艺界人士以及喜爱孙道临的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到场悼念...

08-01-03 11: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道临 |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