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黄磊《家》中悟人生 与“兄弟”同甘共苦(图)



  根据巴金著名小说《家》改编的21集同名电视剧即将在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等地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而在播出之前,电视剧《家》更是获得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颁发的“优秀电视剧”证书。这无疑是对《家》所有工作人员的一种肯定,作为该电视剧中的男一号黄磊,对拍这部戏也是感触颇多。

  理想演“三弟”,没想做“大哥”

  黄磊说他中学时代就看过巴金老先生的著作《家》,并且一直认为自己特别适合出演三弟觉慧这个角色,特别期待自己能和鸣凤谈一场凄美的爱情。

当时的自己也从来没有想过真有一天能够出演《家》中的角色。“没想到现在到了我出演的时候,只能演老大了,我有时候瞎想,如果现在我演老三觉慧,那大哥就只能让濮存昕来演了吧。”

  从《橘子红了》里的“六弟”到如今《家》中的大哥,黄磊说,人都是在点滴成长的。随着自己年龄的成长,现在的他,更能把握大哥觉新这个角色。“再过几年,我可能就要演父辈了。或许人到了这个年纪表演才会更加稳定,更加得心应手。”

  戏不同,“长兄”也不同

  由黄磊主演长兄一角的电视剧《四世同堂》最近也在北京杀青。所以,不免有些人会问到同在《四世同堂》里出演长兄的他,是否感觉两个电视剧中的人物会有些类似。黄磊说,有相近的地方,因为两部电视剧都是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自己的头型和衣服类型没什么大变化。而人物上确有着极大的差距。电视剧《家》中的大少爷觉新,是名副其实的富家大少爷,为了家族利益牺牲自己,也牺牲了自己的爱情,在诠释人物的时候更多的是如何表达内心挣扎的痛苦。而《四世同堂》中的大哥,却是生长在市井家庭中的长兄,他的压力更多的会来源于自己担负着养活家的任务,同时也来源于当时由于历史原因所造成的国仇家恨上面。

  两个角色都是自己喜欢的,同时也在挑战自己。通过这两部戏,也让黄磊体会到了很多人生道理。不过黄磊也开玩笑的说:“我的人生还不错,今年本命年忙得团团转。我不会因为演戏而郁闷,要跳不出来的话,我早就疯了”。

  教“老婆”抱孩子,和“兄弟”齐减肥

  不仅在戏里黄磊“担任”着长兄这个角色,就是在戏外,黄磊也把《家》人当“家人”看。

  当看到黄奕饰演的“老婆”在戏中笨手笨脚的抱着“儿子”时,黄磊立马开始传授自己的“育儿经”。用黄奕的话说,抱孩子的技术,那绝对是一流。不仅仅是这方面,黄奕说:“和黄磊老师拍戏,能学到很多东西,就连他看到我在喝普洱茶,也能和我侃半天茶道。”

  黄磊刚接觉新一角的时候还有点发福,巴老的女儿看过定装照后淡淡地说,“黄磊是个好演员,就是有点胖。”黄磊从制片人马中骏处得知后决定跟陆毅(饰觉慧)比着减肥。“导演说了,我就得自觉。当时我和陆毅比着减,三天只吃一顿饭,实在饿了就喝点水,嗑一粒瓜子,就这样下来我减了20多斤。后来陆毅撑不住了,我赢了。”而且他还开玩笑的说,如果大家仔细看的话,就会在电视剧里觉新有时候会忽胖忽瘦,不过,那也就证明了我减肥的成果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黄奕 | 巴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