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张涵予陷入谷子地状态难以自拔 一想起仍想哭

  现在观众叫张涵予时喊出的不是“张涵予”三个字,而是谷子地,张涵予说:“我和谷子地是贴上了。”昨日,冯小刚带领《集结号》主创来到北京新影联院线的美嘉欢乐影城举行庆功会,观众冲张涵予嚷道:“谷子地,好样的!”张涵予笑笑,但又沉默了。随着《集结号》的上映和巡回宣传,张涵予重新陷入了谷子地的状态中难以自拔。

张涵予(资料图)
张涵予(资料图)

  一度困在“谷子地”里出不来

  距离电影《集结号》的拍摄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张涵予只要一想起谷子地,仍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他告诉记者,看剧本时自己基本就是从头哭到尾,之后,每看一次电影都得在之前警告自己“要冷静”,但是,当在影院中,看到身边人也在流泪时,张涵予就绷不住了。“我和谷子地是若即若离的。”张涵予告诉记者,“有时候,我觉得谷子地就生长在我的体内,我就是谷子地,我的言行话语都是他的特色;但有时候,他又成为了我所崇敬的朋友,我想呵护他,猜想他是否能够承受如此的苦痛。

”如此入戏,使得张涵予有时候要在某个瞬间的迷茫时刻停顿一下,自问一番:“我到底是谷子地,还是张涵予?”

  在张涵予看来,谷子地在团长刘泽水墓前得知真相那场戏是最难拍的:“因为集结号根本就没吹,这个事实就像一个晴天霹雳,完全可以击垮谷子地。拍墓碑那场戏,我头一天晚上一宿没睡觉,体会着谷子地的内心,而真正拍的时候,我有点失控,不住地流泪,但是导演觉得谷子地复杂沧桑的心理不是这么放任泪水的状态,于是,我就收了一些,把眼泪生生忍住,出现在银幕上的谷子地已经平静了许多。这段戏演完后,我好几天都觉得自己心里很堵。”

  《集结号》让他走到台前

  现实中张涵予说话的腔调如同谷子地一样,低沉而沙哑,但是他的声音其实变化无穷,配音演员出身的张涵予曾为《指环王》、《特洛伊》等大片配过音,而对于电影则是慢慢渗透的,出演了不少“绿叶”。已经和冯小刚认识多年的他,很多角色都不挂名,比如,在贺岁片《天下无贼》里,张涵予扮演了一个化装成“E时代画家”的卧底干警,不动声色地周旋在一大群狡猾的盗贼中间;之前他演过《大腕》里侃“IT业”的那个精神病患者;《手机》里被葛优用“开会呢吧,说话不方便吧”台词戏谑的电视台同事,堪称老牌“绿叶”。直到《集结号》,他终于有了一个名字:“谷子地”。

  走红的张涵予现在已经能够轻易地被认出来,对此,张涵予把功劳推给《集结号》:“这是一部有诚意的作品,观众在电影院的两个小时里会感受到《集结号》要传达的一种向上的东西,一种情怀,一种高尚的人性,很多东西综合在一起,我觉得观众会找到心中的英雄,翻阅一下自己的人生,并且为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无名战士而深深哀悼。”

  拍完这部片子就不想再打仗了

  在战场上拼杀是很多男人的梦想,《集结号》是否让张涵予过足了战争瘾?张涵予表示,只有亲历了战争,才会知道,这个梦想如同被子弹摧毁的肉身,是多么不堪一击。“我小的时候看了很多战争片,一心想如果有一天上战场打仗去多好,作为男人在战场上拿着枪勇敢地冲锋,打败了敌人以后,看着敌人把枪举过脑袋顶,那是一种英雄的感觉。可我真的拍了《集结号》以后,就不想再打仗了。在真实的战争中,人太渺小、太脆弱,就是一摊肉,什么都没有。我们经历了三个多月战争场面的拍摄,每天都在这种状态下生活,导演喊‘预备开始’,然后就是枪响,尽管全是假的,但当时你的本能就是保护自己,可惜实际上你无处可藏。”

  张涵予表示,正是因为要呈现真实的战争,在拍摄过程中主创们经历了很多病痛。而张涵予自己因为每天在战壕里翻滚,不仅发高烧,而是腰部肌肉严重痉挛,但是他笑谈这段“历史”道:“主创们都已经入戏,为影片中九连的47个兄弟所感动,身体上的病痛完全被精神上的东西冲淡了,于是大家的信念就是‘没吹号呢,不能撤’。”

  《集结号》票房已达1.8亿

  没有强大明星阵容的《集结号》昨日票房已经累积到1.8亿元,这让主创们非常兴奋。昨日,冯小刚率领张涵予、李乃文、付亨、袁文康、胡鸣、邓超来到美嘉欢乐影城与观众交流。主创们对于观众非常有诚意,不仅耐心地回答问题、满足观众的合影要求,冯导甚至为有话要说的观众亲递话筒,还提醒颇受女观众喜欢的邓超给女影迷送花。

  据了解,《集结号》截止到昨日已经取得了1.8亿元的成绩,而该片在新影联院线共取得2800万的票房,位居全国院线第一。这个数字令冯导非常高兴,他自信地预言道,《集结号》的票房将在1月15日有望冲破2.5亿的高点。

  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冯导表示,他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是准备剧本,在今年年底为观众献上一部喜剧。当有观众建议他和周星驰联手时,冯导笑道:“周星驰就想当导演,他还鼓动我和葛优当演员,他拍一个喜剧呢,可我说了,如果我演,谁看啊?”不过,冯导透露,他的新片有望继续和葛优合作,“我拍喜剧片是不能没有葛优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