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很“运动”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1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今年的音乐会依然由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演出的曲目也仍然是被誉为“圆舞曲之王”的小约翰.施特劳斯及其家族的音乐作品,但是其中加入了一些体育元素。

  今年6月下旬,奥地利将和瑞士一起成为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的东道主,为向这一体育盛事祝福,今年的音乐会中加入了不少足球元素。

奥地利广播公司在转播音乐会时插播了大量与足球有关的画面,以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人民歌剧院的舞蹈家们在维也纳卡尔广场上演的精彩足球舞蹈。

  维也纳爱乐乐团还在音乐会最后的加演曲目中演奏了《运动快速波尔卡》。演奏时,乐手们都戴上了红色的足球围巾,当乐曲进行到高潮时,首席小提琴手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向观众挥舞足球围巾,指挥乔治.普雷特则立即向他“出示黄牌”。这一诙谐有趣的场景设计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欢笑,更拉近了艺术家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也许是因为法国指挥家执棒,今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演奏的曲目中有不少法兰西色彩。第一首便是约翰.施特劳斯的《拿破仑进行曲》,接下来还有《巴黎圆舞曲》、《凡尔赛宫加洛普》以及《巴黎妇人法兰西波尔卡》等。

  每年的1月1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音乐会庆祝新年到来在奥地利已经成为传统。真正意义上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始于1941年,奥地利广播公司从1959年开始转播并逐渐加入芭蕾伴舞和奥地利风光画面。新的传播方式很快使得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成为欧洲、继而成为全世界的一件文化盛事。今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实况转播。今年音乐会上还演奏了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中国人加洛普》舞曲,以这种独特方式向将于今年夏天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致意。  闻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特劳斯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