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不上春晚略有遗憾 插科打诨说出安排

  郭德纲又回来了,带着自己的新作回到家乡。在演出前的后台,记者和郭德纲一边狂吃牛肉烧饼、包子,一边完成了一次不太正规的“采访”。面对记者,郭德纲敞开心扉,将自己的打算和心声和盘托出……

  尽管已经无望参加今年的央视春晚,德纲还是那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这个就别说太多了,没有意思,别的媒体不是都报道了吗。

我也不知道春晚为什么不找我,可能是我的能力不够吧,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但是任何事情都是双向选择的,我的要求偏偏也很高,也许有一天春晚邀请我,我还觉得自己的能力真的不够了呢。”不知道央视春晚剧组和德纲要较劲到什么时候,但是郭德纲的人气至少是多数观众认可的。“哎……”老郭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央视的节目就差春晚我没上过了,所以一切都到今年立秋时再说吧……”不论郭德纲怎么解释,从语气中,记者还是能够听出这位“非著名相声演员”对春晚的向往和憧憬。

  依稀记得,郭德纲第一次在天津中国大戏院举行专场演出的时候,相声大师马志明是唯一一位到场力挺的前辈。这次郭德纲在天津举行新春相声大会,却和自己的老前辈撞了车,郭德纲自然要解释解释,“我很遗憾,其实少马爷从艺50周年演出,我特别想参加,但是这段时间我一直忙着电视剧的后期制作,实在没时间,而到了天津就是忙自己的演出。在这里我也向老人家问好,少马爷对我们是有恩的,我和他的这两场演出没有可比性——人家是演出回顾,从艺总结;我们就是一场普通的商业演出。天津有这样的相声大师,是我、是你、是每一个天津人的荣幸,这事儿一会儿我上台时得说道说道……”言出必行的德纲果然在随后的演出时向少马爷致敬,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新年伊始,总要说点新年打算,德纲掐指数来,“第一,我们要办一个评剧社;第二,我们要办一个京剧社;第三……”

  “要办梆子社?还是舞蹈社?”记者接过话茬。

  “哈哈,对,就差跳舞蹈了!我们办这些剧社就是要回报社会,这也是我们推广传统文化的一部分。”郭德纲还透露,现在德云社的“鹤”字科也是人丁兴旺,50多个学生的成长也很快,每天还有不少年轻人慕名前来学艺,他会在新的一年中着力培养这些曲艺新苗。

  “赶上当年电影《少林寺》放映后,年轻人投奔少林学武的势头了吗?”

  “哈哈,拿我们砸挂?这还不是吹牛,虽然没有那么多,但意思差不多,人也还真的不少。”

  为了证明自己的教学和少林寺的学武有异曲同工之处,郭德纲小声透露:“呵呵,知道少林寺和尚先学什么吗?”

  “金庸不是写了吗?做饭!”

  “对,他们做饭,我们做卫生。德云社的学生上来就做卫生,至少做三个月卫生,我们在角落里偷眼看着……”

  “当老师也挺辛苦的,还得偷偷摸摸不能让学生看见。”

  “可说,我们就得‘观人于忽略’,只有这样才能看到他们背着老师的真实人性和表现。我们是有良知的,主要是不能给相声圈留祸害。只有表现好的,在三个月之后才能上大课,然后分班,找不同的老师带……”

  对于自己的新作,德纲满意地说:“‘我’系列大家基本都听过了,看来反响还不错,2008年,我准备好好推出‘你’系列。这两个系列都是从小人物出发,反映大家的市井心态,从‘我’变成‘你’,是因为我已经不满足于自己‘发展’了,开始给别人出主意,干涉别人的生活了,相信大家会喜欢这样的作品。”而在其他方面,郭德纲更是全面出击,“新年有天津电视台的古装情景喜剧、安徽电视台的电视剧,我还接了一个辽宁台的主持节目,到年底的时候我还可能推出一部胶片的贺岁电影……”看来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真的要在2008年大展拳脚了,记者也赶忙关注了一下德云社的贺岁大片,“请问,你的贺岁电影会和《苹果》《集结号》一样具有视觉冲击力吗?”

  “你就损吧,我现在不能说,明年这时候大家到电影院里面看吧,不过我自己,也就是个人觉得吧——德云社的这几块‘料’显然不适合情色主题和战争题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