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木兰诗篇》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登台(图)

  

《木兰诗篇》
《木兰诗篇》

    作为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的首场音乐会版中国歌剧演出,“木兰”和她的朋友们——中国歌剧《木兰诗篇》音乐会1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2004年在北京首演。次年9月,应邀赴美国作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0周年的活动之一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上演,歌唱家彭丽媛与作曲家关峡分获林肯艺术基金会颁发的“最杰出艺术家”殊荣。2006年12月,《木兰诗篇》又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上演,歌唱家彭丽媛与维也纳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米歇尔·奥斯汀主演,我国著名指挥家姜金一执棒久负盛名的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担纲乐队演奏,由中外艺术家联袂演绎的这一中国原创民族歌剧,创下了世界一流交响乐第一次在中国演出中国歌剧作品、外国著名指挥家第一次在中国指挥中国歌剧全剧作品、外国歌唱家第一次在中国全部用中文演唱中国歌剧的记录。

此次,音乐会版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在此前几次成功演出的基础之上再一次进行编创,将这部脍炙人口的歌剧搬上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舞台。
  本次音乐会的制作团队汇聚众多知名艺术大家:为歌剧作曲的是著名作曲家关峡。编剧为著名词作家刘麟担纲。导演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林兆华担任。东方歌舞团沙晓岚担当舞美设计,著名设计师叶锦添特意为“木兰”设计了全新服装。
  参演音乐会的艺术家阵容强大,“木兰”一角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彭丽媛担纲。作为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中国当代民族声乐代表人、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她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父老乡亲》、《珠穆朗玛》等歌曲脍炙人口,深受海内外华人喜爱并被广泛传唱。她曾主演、首演了《白毛女》、《党的女儿》、《木兰诗篇》等多部歌剧,参加制作并演出了《小二黑结婚》、《江姐》、《刘胡兰》、《洪湖赤卫队》、《红珊瑚》等众多经典中国歌剧。彭丽媛近年来致力于民族声乐的研究和探索,努力把中国歌剧和中国民族声乐推向国际舞台。
  剧中其他主要角色刘爽将军由三位享誉国际乐坛的华人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张建一饰演,多次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的、世界最优秀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以及活跃于国际歌剧界的著名旅美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分别饰演花父、花母。
  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及合唱团,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小提琴奇才李传韵以及民乐演奏家赵聪、陈悦、常静将倾情助阵,以歌咏言,以乐感心,以诗尽意,为整台演出添亮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丽媛 | 成功 | 林肯 | 关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