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自强:成龙已经找到新经纪人(图)

  在跨年夜上,刘嘉玲梁朝伟邀请圈内好友王家卫、陈自强、张叔平、陈家瑛等人在铜锣湾的餐厅包场欢聚。据记者目击,2007年12月31日正式离开成龙集团的经纪人陈自强,席间有感而发,和知己关锦鹏抱头痛哭。哀痛原因自是与日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他与成龙“拆伙”事件脱不了关系。但记者向陈自强求证他与成龙决裂一事时,他表示:“成龙已经找到代替的人选了,大概这个星期就会上任。虽然我不是他的经纪人了,但是我们以后还是有可能会合作拍电影。”

成龙至今未对当了他近30年经纪人的陈自强的离职给予任何“官方”说法
成龙至今未对当了他近30年经纪人的陈自强的离职给予任何“官方”说法

  导火线 《新警察故事》超支

  被誉为金牌经纪人的陈自强,可以称得上是成龙的“伯乐”。1976年,陈自强在罗维的电影公司工作。罗维是香港资深导演,李小龙回港拍的第一部影片《唐山大兄》就是他执导的。当时成龙还叫做陈元龙,演艺事业并不顺利,陈自强把他推荐给了罗维。1976年3月8日,罗维执导的《新精武门》在台湾正式开拍。也在这一天,主演该片的陈元龙正式改艺名为成龙,他的功夫巨星生涯自此展开,也开始了他和陈自强几十年的合作。

▲《新警察故事》的制作费超支问题被传是陈自强和成龙决裂的导火线
《新警察故事》的制作费超支问题被传是陈自强和成龙决裂的导火线

  成龙与陈自强亲如兄弟的关系长达30年之久,但终究免不了曲终人散。据香港媒体报道,两人分道扬镳的导火线是《新警察故事》拍摄时的超支费用。2003年开机的《新警察故事》原本的制作费用为1亿港元,但是力求完美的成龙为迎合海外片商,加拍连场爆破、跳楼场面,使制作费用严重超支2000万港元。情急之下,成龙向陈自强求助,不料遭对方拒绝。成龙顿生不满,两人当场发生争执。

之后两人的关系一度紧张,直到英皇老板杨受成出面调停,主动拨出2000万港元,事情才得以解决。

  积怨 钱少感情受冷落

  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新警察故事》的超支问题,只是成龙与陈自强关系恶化的一个推力。1990年代末,成龙在好莱坞谋求发展时,因为陈自强不了解好莱坞电影市场的运作,所以成龙在美国签了新的经纪人。与此同时,成龙在台湾也另签了经纪人。也就是说,只有成龙在香港拍摄电影,陈自强才有分红。但成龙此后却甚少在香港接拍电影,加上电影《新警察故事》亏本,陈自强压根就没赚到钱。不仅荷包没进账,陈自强没想到在感情上还遭到成龙冷落。据悉,成龙后来和英皇老板杨受成走得很近,令陈自强非常“吃醋”,常常借酒消愁,向友人哭诉。据知情人士透露,陈自强曾抱怨说:“以前我对他(成龙)那么好,现在很多事情他只找杨受成商量。我都快变成孤独老人了。”

成龙 陈自强
成龙 陈自强

  也难怪陈自强抱怨自己成了“孤独老人”,被成龙“打入冷宫”的同时,连他一手捧红的吴彦祖也开始疏远他。去年5月,在陈自强66岁大寿的宴席上,不少明星前来道贺,唯独缺了成龙经纪公司旗下的吴彦祖。当时他的缺席被港媒形容为“实际”。

    相关链接

  金牌经纪人陈自强

  陈自强,1988年成立影艺经纪人公司。1990年代,他一手捧红成龙、张曼玉张学友钟楚红王祖贤等人,人称“金牌经纪人”。之后,郑裕玲、张学友相继离开该经纪公司。1993年,陈自强结束影艺经纪人公司。近年,他帮助成龙成立了成龙集团下的JC鄄Group经纪公司,签下艺人吴彦祖、MaggieQ、陈冠希等,并帮助他们成功打入好莱坞电影圈。

  成龙与兄弟反目史

  据传,这并不是成龙第一次与合作多年的手足兄弟反目。跟随成龙前后15年的段伟伦和卢惠光,一度被外界称为是大哥的“左右护法”,但是2002年成龙从泰国拍戏回来,突然就宣布炒这两人的鱿鱼。事后香港媒体曾猜测,段伟伦被炒的导火线主要是违抗成龙的命令,拒绝为成龙送黑色礼服到机场。而事实上他与成龙之间的嫌隙早就已经产生了,段伟伦一方面嫌成龙去美国发展不带自己,而且曾经把自己撞伤后不闻不问,就连当年他救过成龙一命也没有得到好好回报。而成龙方面,则是因为一向口不择言的段伟伦喜欢有意无意间透露他的行踪,令女性朋友向来很多的成龙对他甚为避忌。而卢惠光的被炒则是因为随成龙到泰国拍戏期间曾一时失手,令成龙血流满面,从而让成龙心存芥蒂。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陈元龙 | 杨受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