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集结号》票房将达2.5亿 国产片票房预计33亿

  记者从院线了解到,截至2008年1月1日,《投名状》和《集结号》的票房分别达到1.92亿和1.8亿,成为2007年度最卖座的两部国产片。名列第三的是去年11月1日上映的《色,戒》,总票房约1.3亿。2007年国产片票房三甲全部在最后两个月诞生,年底的电影档期成了当之无愧的“黄金档”。而据中国电影集团的初步统计:2007年全国票房有望最终定格在33亿,比前年增加了6亿之多,国产片凭借两片的年底发力,总票房连续5年超过进口片。

《集结号》海报
《集结号》海报

  由中影集团、保利博纳公司等联合拍摄的《投名状》于去年12月12日上映,首个周末票房就达到了8000万,为贺岁档开了个好头,也证明了明星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该片由陈可辛执导,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主演,可谓星光熠熠。截止到2008年1月1日,《投名状》国内的总票房已经达到1.92亿,顺理成章地摘取了2007年国产电影票房冠军的桂冠。投资方之一保利博纳公司老总于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投名状》的票房成绩表示满意,并希望以后电影市场上更多一些像《投名状》这样的商业片。

不过,《投名状》导演陈可辛在影片上映前喊出3亿票房预期。从1.92亿到3亿,《投名状》还需继续努力。

  投资8000万的《集结号》是冯小刚拍摄的首部战争片。由于全片没有一个大明星,导演冯小刚一度对《集结号》票房前景十分忧心。该片于去年12月20日正式上映,首周末收获了7000万票房,比《投名状》略逊一筹。此后票房持续飘红,截至2008年1月1日,《集结号》票房达到1.8亿,紧追《投名状》,稳坐2007年度国产片票房榜第二名的位置。同时,《集结号》也成了冯小刚执导的第三部过亿的影片,前两部是《天下无贼》和《夜宴》。而且三部影片的票房是一部高过一部。这样的佳绩让冯导心花怒放,他一方面对目前的成绩表示“我很知足”,一方面很自信地预测《集结号》在本月15日前票房将达到2.5亿。

  昨晚,结束了全国巡回宣传的冯小刚带着九连的兄弟杀回北京,在美嘉欢乐影城和观众见面,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不少观众冲着冯小刚和张涵予大喊:“小刚好样的!谷子地(张涵予在《集结号》中扮演的角色)好样的!”心情大好的冯导在感谢观众捧场之余也大胆地预测《集结号》在本月15日前能达到2.5亿。“现在《集结号》的票房每天大约1500万到1600万。如果从明天起票房就开始回落,我们就算它减半吧,每天也能有700万,10天就是7000万,在1月15日之前就能达到2.5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陈可辛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