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集结号》 > 武汉网友评《集结号》

《集结号》让人看到了人性的闪光

  这部电影在我看来可以打五星。

  今天终于看到了这部期待已久的大片,看之前,一直很揣揣,冯小刚能拍好战争片吗?终于进了电影院,看到了这部片子,只觉得很好看,场面很壮观,情节非常的感人,比起颂扬"英雄"之类的电影,不知道真实了多少倍!!!真实的战争场面,真实的兄弟之情,真实的人性之美。

好长时间没有一部影片可以让我落泪了。可是在看这部影片时,我却哭了好几次。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以战争为主题的电影,但是却对于谷子地这个主人公的深入刻画,使其有血有肉的形象体现了人性美。

  在《集结号》中,最为感人的除了那恢宏惨烈的守卫阵地的三次战争场面外,就是幸存的谷子为了九连47兄的名誉,对于他来说,那是比他生命更加重要的东西。在这里,我哭了好几次。在后来的很多时间里,谷子地看似很幸运地活了下来,其实,又有谁知道他活着比死亡更加折磨人的意志。当谷子终于回到当年发生血战的旧窑场,却发现战场遗址已因煤矿开采而面目全非时我哭了。除了谷子地之外,没有人知道,甚至没有人相信就在这个窑场下面,躺着几十名壮烈牺牲的战士,当谷子发疯似的挖掘如山的煤矿时我又哭了,那是九连47弟兄的名誉的执着捍卫。在这部电影中,无论是阻击战最后撤退与否的争执,还是集结号到底是否吹响的疑问,谷子为寻回战友荣誉的艰辛,都让人看到了人性的闪光。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