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集结号》 > 沈阳网友评《集结号》

《集结号》的第一个镜头就引人无限遐想

  ★★★★☆

  《集结号》的第一个镜头就引人无限遐想,闪闪红星进入观众的视野(摄影师的功劳功不可没,选择的角度从上往下俯拍,给人一种立体的感觉)。此处红星是为纪念什么?还是有别的意义?这个悬念直到电影的结尾才得以揭晓。

原来红星所在处为阵亡的中野的47名战士。电影首尾呼应浑然一体,给人一种统一的感觉。

  《集结号》上半部分由攻城及谷子地领导的47名战士坚守阵地组成。第一部分攻城部分让人马上领略到战争的残酷与残忍。指导员的骤然去世让观众觉得那么一个鲜活的生命会马上离我们而去。战争中的生命更加脆弱。战争的场面稍微一停息,让观众稍微有点时间喘息一下。下一轮的守成工事马上开始。飞机的狂轰滥炸稍停,大批的敌军如蝗虫般的压上来,这是一场对比悬殊的战争,战争的结局也基本注定。冯导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这场盛宴有荤有素,一轮进攻后稍微停歇调整,素菜上来。

  《集结号》的后半部分则回归到更生活的场面,使我们不仅见识到谷子地勇敢的一面,也看到他生活的一面。这个英雄让我们看到了英雄也不完美,英雄也会出错,英雄也会受委屈,英雄会为了执行命令,永远战斗不息。

  命令犹在,生命不息。号声不响,战斗不止。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