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集结号》 > 沈阳网友评《集结号》

《集结号》是断档中最闪耀的一部影片

  集结号VS投名状

  二零零七年岁末,众所期待的贺岁片新片紧锣密鼓的纷纷上映。继《投名状》后,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又与大家亲密接触。搜狐电影评审团沈阳分舵打出总分87分的成绩。

  相对比起《投名状》,《集结号》的演员虽然阵型壮大,人员众多。

却在名声与气势上显得单薄。此次冯小刚导演大胆启动张涵予做为男一号。邓超、袁文康、汤嬿、王宝强、李乃文、任泉廖凡等作为绿叶进行陪衬。与《投名状》的几大实力巨星:李连杰金城武刘德华相比,的确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而且很多的主演大多都在出演半小时左右,就牺牲于银幕之上。人物只有张涵予挑起故事的主线与大梁。同人物这一项比。《投名状》,的确是对得起观众的票价。但评审团的团员表示,除了人物之外,我们更加看中的是故事内容。

  《集结号》是套着战争的壳子,却在处处里面体现人文关怀的片子。评审团表求,影片开场的攻城战,与守卫阵地的三次大战都是让大家留下很深印象的,打如如此惨烈,无疑可以坐上国内近年最牛的战争片之座。但影片中这两处,都明显存留着《拯救大兵瑞恩》及《兄弟连》的影子。套路及表现明显有抄袭及继承的架势。不过是《拯救大兵瑞恩》的变型片,和《兄弟连》的简装片。战术上的缺陷更是让懂行的人贻笑大方.甚至担心这样的影片对于日后更加年轻的观影者会不会进行导误。认为电影中反映的事情,就是真实发生的。这一次冯小刚的特技部分,处理是交由韩国工作人员。看得出未能摆脱《太阳旗飘扬》的痕迹。好莱坞手摇方式拍摄手法,摇晃及转换中不免让人感觉到眩晕。

  同为战争题材,甚至在台词中也不不谋而合的地方。不同的团队,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同样的被当作弃子。但《投名状》则是更多反映个人的私欲,和对于政治的贪婪。《集结号》则是一个英雄——谷子地被冤枉为战俘。对于他来讲没有什么能比捍卫九连牺牲兄弟的名誉更为重要,那是比他生命更加重要的东西。正是这种信念一直在支持着他,谷子地独自经受着战场外的一种心灵的坚守。历尽艰辛为战友寻回荣誉,让人看到了其身上人性的闪光。

  《集结号》是冯小刚转换心态,调整方向后的一部力作。《集结号》中,故事平铺中的一些幽默话语,仍能看得出冯式幽默的体现。但仍不如从前的冯式贺岁剧让人心里感觉到舒服及放松。也很想让他和王朔联手,再给予大家年末的视觉盛餐。但但这种勇于突破和尝试还是值得鼓励的。像这样的战争大片,再多拍几部也是无妨的。

  当所有人都在娱乐,有谁来给予我们的历史以关爱?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当冯小刚以一个电影人的身份去给予人文关怀,而不是只从娱乐大众的角度出发,单单这一点,就很值得大家钦佩。

  在都市爱情片及盛大的古装片当道的同时,《集结号》无疑是这一断档中最闪耀的一部影片。二个小时的影片后,给予大家更多的是有关人性的思考与揣摩,也许这就是影片能够给予我们最珍贵的一点感触。

  ★★★★☆

  

(责任编辑:冯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