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集结号》 > 深圳网友评《集结号》

《集结号》场面震撼,但不令人感动

  ★★★☆

  对于《集结号》,应该说,我也有些失望。不过鉴于这个故事题材,在中国现在的政治体制下,百般束缚中,冯小刚拍成这样,也是可以理解的。

  1. 片中的战争场面,大概由于用了《太极旗飘扬》的韩国班底,所以动作和视觉特技做得还很出色,全片炸得很过瘾!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的,还没多少是全尸!有点《拯救大兵瑞恩》里诺曼底登陆的血腥感觉了,但有个问题是:战争场面镜头晃本是正常的,表现战斗紧张激烈嘛,但《集结号》的摄影晃过头了,有些晃动镜头,感觉是技术问题,而不是特意造势的。

  2. 与《投名状》对比,《集结号》最大的弱点是:人物个性不鲜明,没有立体的人物形象!

  大家对庞青云,赵二虎,姜午阳的个性评得头头是道,但对集结号里的人物似乎很难评判其性格特征,除了主角谷子地,从头到尾想展示其牛劲,其他几个主演在银幕上的寿命都很短,没有来得及树立起个性,就当了炮灰了。冯导似乎偏爱“傻根”王宝强,他的死用了诸多特写和慢镜头来大肆渲染,演员的目光透出坚定和无惧,但,不知所谓,没有立体感,感觉又是一个战争年代的“傻根”!

  3. 惨烈的战争场面是很震撼人,刺激人的眼球和心脏,但原小说真正感人的因素:寻的真正含义和对战争的反思,在影片中相对弱化了。也就是说文戏部分,真的是在党中央的关怀下的“标准片”,估计主创人员也是有此遗憾的吧。叙事比较清晰,但没有重点,最起码,在填问卷时,回答哪个场景给我印象最深,我提笔想了半天,真没有特别深刻的呀。

  4. 总体说来,《集结号》场面震撼,但不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