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集结号》 > 深圳网友评《集结号》

《集结号》我身后的观众 一直在流泪

  ★★★

  我一直比较反感看战争题材的影片,甚至对血肉横飞有一种本能的反感,太脆弱的内心,承受不起,那种生死离别的。尤其是对战争带来的血肉模糊的惨状,那些都是政治的、利益的斗争结果,人肉的炮灰,经常让人唏嘘不已。

  怀着很大的期望,看完了冯小刚的《集结号》主旋律的战争片,拍得这么舒服,此片还是第一部。坦白的说,真没有给我带太多的惊喜,比较的平淡。可能在这之前的《大兵瑞恩》、《太极旗飘飘》、《兄弟连》,太难超越了。

  甚至让我怀念,冯导的那些都市题材的影片,太喜欢他的《大腕》、《手机》还有《一声叹息》了。

  战争题材,应该是冯导内心深藏的一个梦想,所以从最开头的《甲方乙方》就有个细节是讲为了重新演绎战争,圆别人的将军梦。

  我不想展开写影评,内心对战争有太多的认识,所以提这段中国人打中国人的历史,心就会深深的刺痛,内战让中国,经历了太多的混乱和不堪,如果,历史可以重来,我真的希望,抹去那一段。哪个政党当权真的很重要么?我们只不过,希望平平静静的生活着,让战争回归到电影中吧,成为好斗男人们,心中的电影梦,不是也很好吗?

  影片的优点,在于拍得真实、自然、质朴,没有所谓的大腕,都是一些,长相普通的男人在演绎着,战争中的牺牲,前赴后继,用生命筑起的屏障,掩护了后方大部队的转移,最后,相对于更大的战争,他的那个团,那个师,全军覆落,甚至不被人记起……

  一个经历过战争的老人,一个带着兄弟出生入死的团长,战争过后平静的生活,人们是不会理解他的,他的内心是怎么样的波澜起伏,悲愤不能鸣状啊!

  影片的结束,给了他对英雄的礼赞,让观众内心有了深深的安慰,我身后的观众,一直在流泪…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