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集结号》 > 北京网友评《集结号》

冯小刚 纯爷们 《集结号》观众喜欢

  中国战争片《集结号》12月20日首映,我们为了去看王小丫下午很辛苦的去参加中央台《开心辞典》长达近四个小时的录制,导致晚上大家都很疲惫而没有选择第一天观看。12月21日星期五晚20:30,我、老朱、华仔约好去看《集结号》,地点:阳光影城三号厅,观众数量:座无虚席。

  近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影评也出来了,我只有几句话,话也不多,废话不说,点到为止,这里讲一下我只是业余观众,对于表演的墨水不多,尽管如此,多少也有些价值吧!今天凭着我是男儿身,冯小刚,这部影片,我绝对顶你。《集结号》一部男人必看的影片,凭借精彩、刺激、紧张的国共开场巷战环节吸引了我的视线,就拿第一个巷战单元来讲,与国内以往的战争片比较,解放初期黑白影片这里我就不提了,90年代的《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到近期05年的《太行山上》,再到06年的《我的长征》,07年的《夜袭》,90年代之后的影片里我找不到精彩的巷战,只能感觉到电影特效被使用的次数随着年代电影技术的进展依次增多,而且感觉真的也不精彩,故事性太重,战争的残酷并未通过画面完全的表达出来。《集结号》的开场巷战酷似美国所拍摄的的二战上的欧洲战场,有点《拯救大兵瑞恩》里的味道,移晃的镜头频率之高,速度之快,增加了战争现场的真实感,嘶哑的叫声、紧张的气氛、血腥的场面直接从一开始就套住了观众的胃口,因此这个巷战堪称国内至今最棒。除了开场的巷战,到后来的正面战场的阻击防御战,战争的冷酷无情完全通过画面与音效表达出来,战争本事就是残酷的,这样的场面就是战争片最需要的。影片的背景是1948年的解放战争,影片播放到中间时段,我还在想如果用这种表达战争的方式结合电影特效重新翻拍诸如《上甘岭》等反映我志愿军参加朝鲜战争等相关题材的影片,我想肯定更好看,毕竟不同时期我军的武器装备不一样,画面的精彩程度也就不同。没想到《集结号》的故事情节一转眼真的转到了1952年时期的朝鲜战场上了。影片区别传统的战争片,相应的加了一些时尚的幽默元素,这是传统战争片里也看不到的,比如志愿军与美国大兵的对话,在场的观众都笑了,证明效果达到了。影片区别传统的战争片,对于悲壮这个词语如何来表达?在过去的影片里你会看到我军战士身上套着红色围脖,在战火中被敌军的飞弹击中倒在血泊中,我们不仅看见的是士兵牺牲,更重要的是红色围脖所起的画面反衬作用,红色代表祝福代表吉祥,战士倒下了,红色围脖随着也飘落在地上,由此渲染了悲壮,类似此表现手法还有《夜袭》里的最后环节,女士兵为自己深爱的男士兵牺牲,还有《太行山上》里女士兵在打扫战场时为一个还有一口气的日本俘虏包扎伤口,结果反被日本兵偷机拿短刀捅死,这几个表现悲壮的手法很传统化,很中国化,看到这种表现悲壮的手法,我估计大概就是中国影片或东欧的影片里会采用的多一些。《集结号》在表达悲壮这方面当然需要更新以往的手法,悲壮这个传统需要继续,但是如何去更上层次的去表达,《集结号》中的正面战场阻击防御战,九连的兄弟们坚守阵地的整个场面就已经告诉我们了悲壮是什么?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来之不易,是需要后人铭记在心的,如果哪天敌人侵犯了我们,我带我的兄弟们上前线,去保卫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家人,如果不让我们上战场,我们只能多纳税了。

  关于影片的不足知处,我很费劲的想,也没想到,因为我没有废话么!唯一遗憾的是影片中我军士兵在朝鲜战场踩到了敌方地雷,踩雷的士兵紧张的表情和情绪和当时的氛围差强人意,不仅是表情需要紧张,还有气息、最好加点紧张的背景音乐元素,更能达到扣人心弦的境界了,如果派我去演那个踩雷的士兵,不知道能不能胜任呢!我担心自己会演成中了五百万大奖的表情。

  关于导演冯小刚,虽然您以往的影片在国际上没有拿到什么奖项,但是只要有票房,口碑就已经上去了,所有的事实已经证明了你的成功,毕竟这个世界上,搞专业的人少,搞业余的人多,只要搞业余的人能肯定你那就都是真理。冯小刚,纯爷们,《集结号》,我喜欢。

  我还想说,但墨水有限,就不发挥了。有血性的中国男人,请支持中国战争片《集结号》。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