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沈阳网友评《投名状》

对于陈导的第一次 还是不错的

  陈可辛执导《如果·爱》,票房平平,大笑姑婆吴君如在各种场合大赞老公也无法逃避其惨败于《无极》的现实,倒引来陈红为夫与其骂战。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令陈可辛认为即使再垃圾的动作、战争片以偶像加炒作也会大卖,而生出拍摄本片的想法,总之,陈导还是将导筒指向了“大片”,炒作的噱头就是陈可辛的第一部战争大片,不知道当年卢卡斯拍星战的时候广告语是不是卢卡斯的第一部太空宇宙星际战争科幻动作枪战大片,李安拍摄断臂山的广告语是不是李导的第一部美国西部风情牛仔同志大片,总之总之,陈导是拍了。

  对于陈导的第一次,还是不错的。但是不错的地方大都表现在其轻车熟路的东西上,比如兄弟情、爱情,还有人性的善恶。但是对于大场面,陈导的手腕明显不够,更有些时候,他故意加入了一些他认为能表现氛围的东西,却得不偿失:比如表现黑云压城的孤城,城墙上居然看不到士兵,拜托,要煽情也不用这么夸张吧,孤城不是鬼城,一个人都看不到?见鬼了的说。大场面寥寥无几,最大的场面就是所谓五千人围攻八百人,之后后军驰援,围了两个圈,镜头转了转就不敢再拉长,因为他调控不了这样的场面。甚至在屏幕的边边角角,你还会看到一些士兵的对战,回到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水平,几个穿着古装的小人拿着兵器在那捅来捅去……

  莲生对于男人的依赖,与爱情无关,她本来就是*院训练出来,供男人玩乐的,她要找的是有钱、有权、有势的人,所以她才会逃离穷乡,并勾引上庞青云,其实她勾引的不是庞青云,而是庞青云身上武将官服所代表的权力。她没爱过人,无论是庞青云还是赵二虎,她只是用她从小被灌输的生存方式生存,依附强者,过好日子,她不懂爱,也不认为爱有什么用,就象赵二虎不认识字也一样活着,认识不认识字对他活着没有分别,而莲生也是,有没有爱对她的生存也没有分别。徐静蕾把这个女人无爱的一面表现得不错,遗憾的是,别的地方她演的不怎么样,这个女人是*院“培养”出来的,她学的是如何让男人开心的东西,可是徐静蕾没有把这些东西演出来,看着她在片中的表现,哪个男人会动心?这样的女人谁会买?不能不叹息一声,如果真有这样的女人,那么对她的素质教育实在是太失败了!

  金帅哥的表演可圈可点,单纯、冲动、热血,又不失机灵,将这个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机动灵活又忠心耿耿的先锋官演绎得出色。陈导应该是看过《重庆森林》,所以本片的画外音由在《重庆森林》画外音演绎得精彩的金帅哥再次献声,实话实说,金帅哥的画外音配得确实不错,问题是,需要这样的画外音吗?明显是导演怕观众不了解李连杰的角色,要金帅哥来帮助大家了解,而画外音的台词太文艺了,陈导还是忘不了自己骨子里的东西,“他说他遇见我的那天天色灰蒙蒙的,我却记得阳光刺眼”(大意哦),拜托,感觉台词是从《重庆森林》中出来的。

  

  刘德华的确是一个敬业的演员,在本片中努力将自己变成一个草莽英雄。这些年刘德华的努力在华语影坛、乐坛有目共睹,电影中的戏路也刻意的开拓,从《猎鹰》、《法外情》中的正义走出,无论是黑帮老大(《江湖》)、忠*人(《无间道》),都表现的不错,偶有惊艳,而即使状态不佳,也不会拖电影的后腿,在本片中同样如此,努力了,大家看到了,没有反感,也没有惊艳,又吸引了一大票FANS入场,对于一部商业电影来说,足够了。(我倒是认为这个角色徐锦江来演更好,这个角色本来就是吃人肉、喝烈酒、打仗时脱光了衣服抡起车轮板斧贴地滚去的黑旋风似的人物,看看《水泊梁山之英雄本色》中徐锦江演的鲁智深,虽然夸张,可确实很真的说)。

  

  本片中最令我惊奇的,无疑是李连杰。这些年李连杰的角色木讷、呆板、不苟言笑,似乎将这个原运动员限制在了一个套子中,随着年纪的增加,他也知道,离打不动的那天越来越近,也面临着转变戏路的问题,于是原来不可能在他主演的片子中出现的东西,他开始尝试,前两天刚刚看过《游侠》,片中他正面面对一个裸体金发女郎,这在以往他的电影中是不可能有的。在本片中,他将从影以来所有感觉到的东西都努力的表现出来,流泪、尴尬的笑、茫然、压抑的野心都演得丝丝入扣,就是没有金帅哥的画外音,大家也能看懂李连杰的表演,可惜的是,李连杰落力的表演,被编剧遭糕的剧本给遮去大半光彩。

  

  剧本是我看本片中感觉最遭糕的一环。本片改编自晚清四大奇案之“刺马”,编剧把刺马案硬塞到那个时代的大背景下,结果搞得李连杰白花了那么多的心思演这个坏蛋,最后大家发现,这个人没有那么坏啊,除了喜欢那个水性扬花的女人,而那个水性杨花的女人是他拜把子兄弟的女人(热爱权力不是男人的缺点,哪个男人不想干一番事业?)。本来都以为是为了这个女人兄弟决裂,到后来编剧笔杆子一跳,另开一线,原来杀兄弟,是朝廷要求的,那就不是他的错了,那个年代讲究的是忠义,有时候忠义不能两全的时候,就只能尽忠了。就好象你一个兄弟,犯了大罪,公安局要抓他,你是帮公安局还是帮你的罪犯兄弟(引军哗变和私分军饷,在什么时候都是死罪,无论是什么原因,无论是在国内和国外,也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

  我靠,偶本来走在太原街上,谁用移形换影把偶给挪中街上来了?

  ★★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导 | 庞青云 | 陈可辛 | 卢卡斯 | 徐静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