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沈阳网友评《投名状》

《投名状》不能同生但能同死的誓言

  本片主要围绕的是兄弟情而展开的故事情节,通过人物庞青云,赵二虎和江午阳把一段兄弟之间纠葛之情表演的淋漓尽致。所以我也就本着个人观点对三位兄弟做一个简单的点评。

  从开场的情节中就可以看出,庞青云通过装死,才得以逃生,一方面可以说他是幸运的,但是另一个观点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极其虚伪和狡诈的人。

  赵二虎本是一个匪,带领一帮弟兄抢钱,抢粮,抢女人,到后来蜕变成一个抢钱,抢粮,抢地盘的战将,他是一个有勇无谋的人,但是却可以为了兄弟可以上刀山下火,心里也时刻想的是兄弟和诚信。

  江午阳虽说是一个跟随在赵二虎身边的人,但其实本片一直是从他的叙述中展开的,他和赵二虎的性格完全不同,他也想飞黄腾达,他可以昧着良心屠杀苏州官兵,但是真的触及到兄弟之间的情谊时他却无法接受,以至于兄弟乱我兄弟者必杀之。

  本片唯一的女主人公,在戏里的戏份不多,但是在戏里可以看出她是一个为爱而不顾一切的女人。她爱上了她丈夫的结拜大哥,因为她的不贞,所以最后被江午阳以别人乱我兄弟者比杀之!

  本片最让我感动的地方一个是大哥在战场上受伤,他们三个相互搀扶,而他们手下兄弟为了保护他们围成一道道的人墙,这时他们把这份兄弟情看的好重好重。那种不能同生但能同死的感情震撼了荧屏外的我,还有一个就是庞青云杀苏州那些手无寸铁的官兵的时候,赵二虎被锁住,他跪着哭喊不能杀的时候。赵二虎因为无法履行自己的承诺而被琐时的那种绝望,庞青云为了功名的那种残忍,还有就是江午阳一边下令一边满脸泪水的那种挣扎。

  故事的结局虽很惨,但是毕竟三个兄弟不管是什么原因也做到了不能同生但能同死的誓言。

  ★★★☆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二虎 | 庞青云 | 江午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