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沈阳网友评《投名状》

《投名状》男人做的一件很男人的事情

  ★★★★

  关于评分:90分全部给场面,10分全扣在情节上.

  关于投名状:男人做的一件很男人的事情

  关于庞青云:够强悍,有理想,胆识和见地也没得说,最终被朝廷干掉.死的可怜.

  关于赵二虎:光明磊落,豪气冲天,是条汉子,只是最后死的可惜,想起了<<水浒>>中的那堆人.

  关于姜午阳:一个让人为之喝彩的头脑简单的亡命徒,纳投名状是他提出来的,可时间证明了这个建议除了多杀三个人之外,就没别的用处了,野心,权利,不是投名状能束缚的住,或者投名状只束缚了他和赵二虎

  关于莲生:莫名其妙地被玩伴拉入了另一种生活,为了理想走出去,又为了现实走回来,就在现实和理想之间,遇到了一个爬倒在地上的男人,她救了他,然后他们在一间虽然破,但破的很有性格的房子里度过了不可思议的一夜.(我刚刚才知道那一夜的详情被广电总局删了)

  关于情节:在一个为了一口吃的,谁都能杀的没有善恶之分时代,一个为了报仇,为了太平盛世由死到生,由生到死的人的历程.

  关于结局:结局很有意思,庞青云死时,可能已经知道是朝廷要杀自己,但他最后让姜午阳杀自己,让自己算是死在投名状的誓言下,赵二虎到死时还喊着大哥,还不知道到底是谁杀了他,而莲生最冤,恐怕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死的多冤枉吧.总而言之,似乎三个人死去原因都和自己以为的原因不同.姜午阳,虽然影片里没表示,

  但刺杀封疆大吏,他的结局也早就注定了.

  关于一些疑问:

  庞清云到底应该算是一个一心往上爬的野心家,还是一个胸怀太平盛世,手段过激了一点的人?

  庞清云,他凭什么敢打舒城?一个死了1600多个兄弟后,靠装死偷生,爬出死人堆,然后流为匪寇的将军,竟然还会赌上自己的命去打一场胜率渺茫的仗,非常让我不能理解,就靠800名刚当兵不久的土匪的对5000应该是训练有素的兵,而且对方有枪,有炮,能把敌军冲乱就已经让人说他们是疯子了,怎么能赢?难不成开始的时候他已经计算到友军会出兵,姜午阳能斩敌首?

  庞青云围了苏州一年才想起来去要粮,他早干什么了?而要来的才是10天的粮,他一年都挺过来了还差这10天的粮食?用这10天粮也就是10天时间就能攻下南京,那到底南京和苏州哪个才算是太平军的总据点?

  庞青云觐见完慈僖之后,姜大人对他说:"你最重要的是活着."是什么意思,是好心提醒他朝廷要对他下手,还是离间他和赵二虎,叫他防备?似乎从哪方面讲他都没理由提醒庞青云.

  最后庞青云死在朝廷手里的理由是江苏是重镇,朝廷不会让它掌握在外人手里的,这个理由是不是有些牵强?毕竟从官位上来讲,他应该至少和那些姜大人,陈公公之类平起平坐,朝廷的百官应该没有胆量和能力杀一个封疆大吏,而对于皇族来说,庞青云跟其他百官都是外人,庞青云没有派系,那就代表他可能成为任何派系,没必要试都不试就直接杀了.

  赵二虎在准备投军的时候喊了一句当匪我们要当最大的,是不是影射官兵才是最大的土匪?

  赵二虎最后在"山"字营中还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吗?毕竟打了那么多年仗,最初的那些跟他一起出来的兄弟恐怕不会剩几个了.

  赵二虎在跟莲生说想回家的时候问过她愿不愿意跟他一起走,是不是他已经知道莲生和庞青云的事了?

  姜午阳最开始同庞青云打斗是为了那双鞋子,还是为了试庞青云的身手?

  姜午阳最后杀庞青云是为了履行投名状的誓言,还是为了替赵二虎报仇?或者说如果是赵二虎杀了庞青云,他也会

  杀赵二虎吗?

  姜午阳杀了庞青云后,会不会为了大哥的死去而难过?

  莲生和庞青云之间的感情算是爱情吗?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青云 | 姜午阳 | 赵二虎 | 庞清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