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武汉网友评《投名状》

动作 表演 感情都算到位

  我打四星半,看完电影感觉这个片子非常不错,算得上是大片了。相比之下,什么夜宴,十面埋伏都相形见绌,投名状有这般表现真是出乎预料了,动作,表演,感情都算到位。

  离开电影院的时候,心情依然凝重的回想着最后的画面:庞青云,赵二虎和姜午阳三人与众兄弟大声喊着投名状的誓言:“……纳投名状,结兄弟谊,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祸相依,患难相依……”。

当初的宣誓可否预知到最后的结局。

  《投名状》中让人感动的部分包括:三兄弟“一线天”抢夺军饷、三兄弟率领800战士以肉身血拼舒城3000敌军、包围苏州整整一年、赵二虎孤身潜入苏州刺杀敌军将领、庞青云命令射杀上千降兵、赵二虎被庞青云诱杀于雨中空城,嘴里还念着:“大哥”,至死惦记着大哥的安危、姜午阳行刺庞青云时不停地重复着:“兄弟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三个男主角的个性非常鲜明:

  庞青云野心勃勃,从他开始装死为了‘留得青山在’起,他注定就是一个无情,且心思缜密的人。四面楚歌中去求生,一旦抓住机会他不会放弃。

  赵二虎在庞青云出现前,算是土匪头子,为了粮食,可以不管不顾的去争。他活得很真,很朴实,没有心机,有血有肉,非常的讲兄弟间的义气。认定庞青云比他出色,他可以甘心从命。只是,他看不懂人的变化和内心;那场看京剧回忆兄弟情时,他哭得那么无助,没有反抗的地步,他开始活得脱离自己,相比几人中,他应该是死得最不痛苦的,因为一直到最后,他都认为自己是死在何魁手里。

  姜午阳的感觉,就像《黄金甲》中的三太子,本以为是个懦弱的小生,其实开演几分钟后,你会发现,这个人是最狠的一个人。他的三个代表事件:杀同乡,屠城,手刃二嫂。无论他的惊恐有几分,眼泪有多清澈,眼神有多不解,但是他的情绪是很暴躁的。投名状是他提出来的,他认这个为最高的军令,兄弟情在他看来是最重要的,只有兄弟的命才是命,别人的命,都不是命。这样的人物,你找不出来是褒还是贬,也许你只能无奈的拍拍他的肩膀说:好兄弟,够义气。

  四个主人公,并没有饿死,也没有战死,然而却都死在人心中。说冤么?庞青云死在政治斗争下,赵二虎死在人心的欲望里,姜午阳死在投名状,莲生死在猜忌中。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青云 | 赵二虎 | 姜午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