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深圳网友评《投名状》

投异人之血 纳兄弟之名 视状刺兄弟之命

  ★★★★★

  99分!!!因为改了经典台词扣了一分:抢钱、抢粮、抢娘们!!!

  投异人之血 纳兄弟之名 视状刺兄弟之命

  一部阵容强大、耗资3亿、万众期待的巨作—《投名状》终于上映了,在期待了一年之后终于赶在深圳第一场上映看到了,可以毫不留情的说,这是一部继《变形金刚》之后,给我最大震撼、最大感触的佳作。

《变形金刚》带给我的是童年的回味和激动,而《投名状》带给我的却是人性、情谊的苦味以及内心深处那犹如千斤大锤敲打的裂痛。

  作为贺岁电影,《投名状》拍得有点悲壮了,不是冯小刚的幽默调侃、周星星的无厘搞怪、张艺谋的视觉盛宴,而是从头至尾都让我融入残酷的战争世界,无情的杀戮、为生计的掠夺、为兄弟的舍命、为理想的牺牲、为权利的反目,以及官场的尔虞我诈!

  以下我的小小感受:

  庞青云在一次舒城战斗中,因为失败全军覆没,装死偷生,在遇到莲生重获生命之后,他渴望成功,渴望地位,渴望利用自己的地位做个真正的英雄。在街口遇到招兵的姜午阳后,他知道,这群重兄弟情谊的野匪,能够给他带来翻盘的机会,他并不在乎要达到他的目的,要牺牲多少土匪兄弟的命,他知道这是在赌,赌上180多条匪命,能够为他实现他的理想,能够让他做英雄,因此他以最狠、最聪明的手段,取了敌人首领的小命,获得了土匪的拥戴以及赵二虎耿直的心,因为土匪本来就是最狠的人最大,因此他成了大哥,成了姜午阳马首是瞻的偶像。在奠定他重振雄威的舒城之战中,他一直相信他的两个兄弟,相信他们的情谊以及福祸相依的真情,直至赵二虎在苏州之战陷入僵局时,凭一己之力打开了城门,让众匪千呼万拥,他的心开始动摇了,甚至之前已经开始下了决心:等战争结束后,他要娶莲生!!要知道,莲生的二虎的妻子,要娶她,必须要了结赵二虎以及拥戴赵二虎的匪!从这里开始,我就认识到,庞青云不会再有兄弟情谊了,他只会利用这些兄弟来达到他的目的。因此在赵二虎要保苏州士兵的命而保不住的时候,选择回家,他动了杀心,但是他忍住了,甚至跪下了男儿金子般的膝盖,这是大丈夫要成大事必需的忍,因此他换来了江苏巡抚的官爵。这一跪值得!!但庞青云不懂为官知道,不懂官场的尔虞我诈,因此他被狄大人、陈大人派系利用了,在一句“山字营是姓赵的吗??”之后,他懂了杀心,他决心除掉赵二虎,以巩固他的地位,巩固他辛苦换来的巡抚以及朝廷的支持,当他安排暗杀赵二虎之后,他以为他成功了,他可以毫无顾虑的实现他的理想了,谁知道,当初三兄弟纳的投名状,注定了他无法完成他所谓的理想,姜午阳的刺杀、朝廷的排异,让他最后死在了距离巡抚官椅几步之遥的大路上。兄弟乱我兄弟者,必杀之!!

  赵二虎,一个简单耿直、重情重义的人,一个渴望安居乐业,渴望自己能够给受尽官府残害的村民百姓带来一点实实在在的东西,在他认识到,没有枪炮,一辈子也无法让村民安定的生活之后,他投入了清军,带上了自己的兄弟以及给村民的承诺,走了一条不归路。因为他的耿直,所以他不顾什么政治,不顾什么好人坏人,只要答应过的就要做到,只要能做到的就一定要去做,为兄弟,他可以抛头颅撒热血,为承诺他可以放弃他得到的东西。在取下苏州城中,他答应要给苏州士兵留活路,不惜与庞青云翻脸,不惜抽打他最好的兄弟姜午阳,虽然他最后失败了、失信了,但是却赢得了土匪兄弟正真的心,所以在他无法忍受庞青云的屠杀而选择回家时,很多兄弟放弃了投军有军饷、有饭吃这个“美差”而与他共同进退,这是一个得人心的领导者,也因为这个,让庞青云对他有了杀心。因为一山不能容二虎,何况这只虎是得民心的赵二虎。所以,在所有矛盾归结在一起的时候,赵二虎走到了绝路。虽然赵二虎对庞青云的做法不认可,但是他仍然无条件的保护他的兄弟,在庞青云设计刺杀赵二虎时,他听说庞青云在城外要被何魁刺杀,他毫无犹豫的只身前往营救,在被第一把暗箭射中胸膛时,他知道这是个计,这是庞青云设计的计,他的兄弟、大哥庞青云要杀了他,但是他仍然在欺骗自己,认为是何魁在放暗箭,因此他只大叫何魁出来,而只字不提庞青云。因为他无法相信,与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会杀他,他宁可相信是敌人干的,这样他可以死得安心!但他最终没有瞑目!

  姜午阳是三兄弟中最简单的一个,他相信兄弟情比金坚,相信兄弟永远是兄弟,所以,当大哥一声吆喝,他第一个要冲上去,大哥有难,一定要救大哥,大哥告诉他擒贼先擒王,他就要割下敌首,而感觉到嫂子将破坏兄弟之情,就要杀嫂子,而大哥杀了二哥的时候,就要杀大哥。姜午阳其实是内心戏最多,思想斗争最复杂,扮演难度也最大的一个角色,全剧最可怜的人正是他而非被自己兄弟所杀的赵二虎。从投清开始,便是他悲剧的开始:是他帮着为正军威的大哥处斩了从一个村里出来的老乡;是他在攻陷苏州后顶着压力、与赵二虎对立杀降;是他发现了大哥与二嫂之间的奸情;是他明知大哥要杀二哥却无力挽回;是他为了兄弟情亲手杀死了疼他宠他的二嫂;是他为了实现“兄弟杀我兄弟者,必杀之”的信念行刺大哥;也是他用一种悲怆到感天动地的方式完成了投名状“不求同生,但求共死”的誓词。

  这就是电影三个角色给我感觉!他们曾经共患生死,他们因矛盾而疏远,他们因投名状而失去了情谊与性命!

  电影给我的震撼真的很大,以至于我不相信这是陈可辛执导的第一部战争电影。无论从战争的场面,人物内心的刻画,感情的流露,陈导都给我们带了强烈的感染力。而三位男主角的表演也是高水平的。李连杰将庞青云的勇猛、谋略甚至于奸诈都表演得入木三分,颠覆了他以往的绝对正面形象,而且感情戏也拿捏的很好。刘德华则毫无过往电影中的帅气,实实在在的将一个土匪的霸气、耿直、重情义演绎得深入人心,最让我喜欢的是在他无力阻止苏州士兵被庞青云杀戮时,用铁链锁起来时的感情戏,让我震撼良久,实在是太喜欢华仔的演技了。金城武演的姜午阳也给我很大的惊喜,特别是在第一次砍下舒城将领的首级时的表演,让我感受到,如果他是一个变态杀人魔的话,那是迷死多少人的杀人狂魔啊!!

  至于徐静蕾,没有太大的感觉,可能是在这部戏里,她最主要的表演都被删掉了,只有最后被姜午阳杀死的那段戏让我留下了点印象。

  电影的战争场面我也很喜欢,场面浩大、杀戮残酷、尸体遍地,一次次的刺激着我的视觉官,相比之下,另一部电影墨攻就差很多了。无论从场面的浩大、血腥镜头的真实性、人物的表演,都是一等一的好作品。

  整个电影给我的第一个震撼,是三兄弟初结义,出生入死攻克舒城的战斗场面,场面的壮观,镜头的血腥,三兄弟在生死间流露出的真情谊,让我不得不紧握着拳头,忍受千斤大锤无情的击打,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因为此时的兄弟同生死的情谊真的感动了我!

  第二个震撼,是攻下苏州后,庞青云对待不肯降服的士兵进行的杀戮,这个杀戮不是因为血腥而震撼我,而是因为杀戮这些苏州士兵的山字营的兄弟们的心态变化以及金城武在“观摩”杀戮时的内心戏

  第三个震撼我的是赵二虎被铁链锁住而歇斯底里的呐喊戏,很感人,我的GF甚至都哭了!

  第四个则是赵二虎中计被暗箭穿心,庞青云在府邸给华仔敬酒送别-----安心上路,回忆三兄弟一起战斗的这场戏!

  《投名状》真的是一部值得看、值得去回味、值得收藏的好电影!!希望片中的主演以及陈可辛导演再接再厉,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看的电影!

  最后也希望这部电影能或得最多最高的奖项!特别是那些讽刺华仔不会演戏的人,等着看他拿下所有影帝吧!!!!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二虎 | 庞青云 | 姜午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