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北京网友评《投名状》

注定纳下2007年华语影坛的“头名状”

  ★★★★★

  《投名状》

  先从老徐说起,这个大家争议较大的角色,莲生,一个扬州瘦马,也算是个才女吧(这可能也是陈可辛导演选她来演的原因),一切对她来说,只不过是命运给她开的一个玩笑,显然编剧也没有把她作为影片兄弟互残悲剧的导火索,对她的定位就像那个时代女人所处的社会地位一样,她只是一个人的悲剧,那个时代女人的悲剧,所以大家看后产生这样的反应很正常,让老徐也就这样“悲剧”了一回。

  金城武,姜午阳,全片由他道白再合适不过,因为他始终坚守“投名状”,他的一切道德价值观就是“投名状”的誓言。他是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人,以至于简单地认为靠他一个人就能守住了兄弟三人的“投名状”。

  刘德华,赵二虎,这个角色可能是最讨巧的。他就像水浒聚义厅里走出的一名英雄汉。在他身上看到的是男人都十分认同的道义,“江湖道义”。他能做匪,而且能做最大的,可是还是一样走进了忠义堂,变成了政治的牺牲品。

  李连杰,庞青云,一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活死人,还没大彻大悟,将自己的理想抱负、政治野心寄托于腐败至极、摇摇欲坠的清政府,在一次次的战争中进而失控,以致一个人渐行渐远,与其说如履薄冰,不如说自掘坟墓。我尤为不解的是,他为何要杀害二虎?一他肯定不是为了女人。二外人唯恐拉拢不及的二虎和他虽有过争执,不过到死也都忠实于他,杀了二虎不就等于自断其臂。三他的理想、目标到底是什么,非要坏了“投名状”。这是也我唯一感觉本片有瑕疵的地方。

  最后是导演陈可辛,其实我对几位所谓华语影坛(大陆地区)的领军人物已经是失望之极。我想原因想必不用多说。而陈可辛是少数我还有所期待的导演。我想原因也不必多说。看作品吧。就近两部作品,《如果爱》和《投名状》,一扫近几年华语影坛的“歪风邪气”,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思想性、艺术性、商业性结合的堪称完美,皆为上上品。尤其在演员运用的问题上,也是非常值得称道的,他用的不仅仅是明星,更是演员,很少有人去质疑他的影片中演员的演技问题。比如,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在之前主演的一些影片中其实早已证明过自己的演技,皆备影帝实力,但是为什么还是总被人诟病,原因不言自明。

  《投名状》体现了华语电影的品质和华语影坛的实力,注定纳下2007年华语影坛的“头名状”。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金城武 | 李连杰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