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北京网友评《投名状》

《投名状》“激情戏”很不激情

  投名状,意为一个人在进入绿林时必须签署一份生死契约,即“生不能同生,死愿同死”,签署了这份生死契约即纳了“投名状”,绿林中的兄弟才会正式接纳这个人。

  纵观《投名状》整部影片,庞青云[李连杰]、赵二虎[刘德华]、姜午阳[金城武]三兄弟之间的感情戏甚多,有几场也甚是让人感动。

  李连杰饰演的角色在战争中被人陷害,落难之时与刘、金二人结为兄弟,这比较会让人容易理解为李连杰是为了报仇才与其结拜,直到舒城一战中李连杰被人刺伤,刘德华、金城武冲杀出包围圈,一起保护李连杰并被敌兵团团围住时,才从李连杰的眼睛里读出兄弟情谊。三人携手杀敌夺回舒城,一步步占领苏州、南京,让跟随他们的兄弟过上好日子的同时,兄弟之间的情谊也慢慢破碎。

  从现代人的传统英雄情节看,李连杰的庞青云是个不太讨好的角色,抢老二老婆、杀老二,最后升任巡抚时,被朝廷暗杀,只能叹其生不逢时。刘德华的赵二虎是个“有勇无谋”人物,以至于最后死去的时候,还不知道是谁杀的他,嘴里一直念着等他来救的大哥。而金城武的姜午阳是最讨观众喜欢的一个角色,他始终贯彻着“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兄弟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信念。发现大哥与二嫂有情时,杀了二嫂;发现大哥杀了二哥时,又杀了大哥。

  三位演员确实很厉害,将所饰角色的情感、矛盾细腻的表现了出来,李连杰的正邪、刘德华的憨厚、金城武的单纯,与角色很好的交融在一起。

  之前被传的绘声绘色的李连杰徐静蕾激情戏,倒是没见出激情来。影片刚播放不到5分钟,视觉、头脑没入戏时,第一场“激情戏”便款款走来;又过20分钟,第二场“激情戏”接踵而至。

  不过,除之前媒体热炒的李连杰与徐静蕾的两场激情戏外,徐静蕾与刘德华还有一场。只是这三场激情戏都是一带而过,对于抱着看激情戏而走进影院的观众来说会得不偿失。

  总之,《投名状》相对于之前的大片来说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陈可辛的转型、李连杰的文戏、刘德华的“汉子”、金城武的“铁血”、徐静蕾“邋遢”以及戏中的兄弟之情、恢弘的动作场面,其中总有一样会吸引到你。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刘德华 | 金城武 | 徐静蕾 | 庞青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