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投名状》 > 北京网友评《投名状》

中国总算有了部真正的大片

  ★★★★★

  五分制我只能给满分。

  十分制我也只能给满分。

  百分制我给打九十五到九十八分。

  这是一部期望值是7但惊喜程度是10的好电影。

  自从《疯狂的石头》,中国算有了部正儿八经的电影。

  而《投名状》的出现,则中国总算有了部真正的大片。

  太多惊喜了。象剧情影伤、演员的话剧味表演、导演的装深沉、与时代脱节的美术和特技等这些国产大片的通病在《投名状》里都没有。

  2个多小时,影院里没有一次笑场,电影放映完后,一个骂街的没有,几乎评论的观众都在说好,这在中国“大片史”上是很难得的。

  这部电影内容很丰富,它很精致,豪迈的段落豪迈到极点,细腻的段落又细腻到极点,而且激烈的战争场面和出色的文戏放一块一点都不冲突,结合的很和谐。

  导演把蒙台奇的手段运用地出神入化,有很多写意的手法(如对奕和如履薄冰),但观众却看得明明白白。人物很鲜活,有血有肉有感情。故事很清楚,剧情很流畅,没有硬伤。台词很生活化,不象以往大片那样玩抽象玩文艺,但每一句都特精辟,蕴涵的内容非常丰富,没有废话。

  《投名状》震撼的战争场面在国产片里应该是空前的,甚至超越了《勇敢的心》,血性的战争场面是必须的,但那不是特意的卖点,真正的卖点是在文戏。

  该片最令人惊喜的还是李连杰的文戏,细腻到位,本来期望值最低的李连杰对人物的把握准确到令人震惊,给人感觉象脱胎换骨一样,绝对够影帝的水准。

  刘德华的出色表演也是空前的好,《投名状》里的表现超越了他之前的所有作品,包括《无间道》。

  很难想象《投名状》里的庞青云、赵二虎和当年的刺客无名(《英雄》)、刘捕头(《十面埋伏》)的扮演者居然是同一个演员。

  演员是同样的演员,但人家陈可辛导演就做到了“人尽其材”。

  《投名状》的故事其实已经不是《刺马》。三个兄弟,应该都算是正面人物,庞青云这个原型是马新贻的角色其实更象水浒里的宋江。而且本片中他杀兄弟也根本不是为私,而是为公(对朝廷尽忠,防止兵变),和宋江杀李逵何其相似。这虽然是三个好汉都死掉的一个悲剧,但仔细想来,会发现三人其实是求仁得仁,死得其所。

  《投名状》是一部剧情、动作、美术、演员等各方面都真正不业于西方大片的的国产大片,也证明了商业大片其实照样可以有内涵。

  陈可辛拍出了《投名状》,称一声“大师”不过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李连杰 | 宋江 | 庞青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