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台《超级访问》 > 《超级访问》最新动态

王学圻:“电影不是人干的事儿”


  他,沉默寡言,却可以与中国顶级导演陈凯歌、张艺谋频频合作,并且每次合作都是男主角;因为军人出身,所以他拍摄过很多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如《军人机密》、《大阅兵》等,他就是著名演员王学圻。大家对王学圻总是认其人,而不知其名,戏红人不红的他近日做客北京电视台《超级访问》节目,讲述自己第一次拍摄电影的感受时说:“那时候,就觉得,电影真的不是人干的事儿。”

  王学圻“第一次”给陈凯歌,23年后两人再聚首

  谈起王学圻第一次与陈凯歌、张艺谋合作拍摄电影《黄土地》的经历时,王学圻回忆说:“当时条件真的很艰苦,但是每位工作人员都非常敬业,尤其是陈凯歌和张艺谋,那时候,即便是一个一闪而过的场景,也都会费尽心思地认真揣摩。”对王学圻来说,陈凯歌的敬业态度令他钦佩,这也是为何两人会有多次合作的原因,王学圻评价陈凯歌:“他是一个力求完美的导演,每一个镜头都要一遍遍地研究、分析。”今年,陈凯歌再次出击,邀请黎明、王学圻等演员拍摄电影《梅兰芳》,从电影开机的那天起,就被媒体和观众们所关注,这也是王学圻与陈凯歌在时隔23年后的再度合作。

  “《天地英雄》试装时,感觉自己像鬼”

  与主持人李静、戴军谈到《天地英雄》这部电视剧时,王学圻表示,这是自己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自己在形象上的一种突破。当主持人问及当初为何接拍这样一个与以往反差较大的角色时,王学圻说:“其实当时自己接到剧本的时候,真的没有信心可以将角色诠释好,尤其是当我第一次去试戏,看到自己满头小辫而且蓝眼睛的时候,感觉自己像鬼,不过看到导演很满意的表情,也就松了口气……”

  不一样的精彩尽在不一样的《超级访问》!

  欲知详情,敬请关注www.tvj.com.cn

  首播 BTV-5 1月5日 周六 20:50

  重播 BTV-5 每周日 08:45

  每周日 16:20

  每周二 16:20

  每周四 16:20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圻 | 陈凯歌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