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事件 > 最新动态

好莱坞劳资纠纷升级 编剧罢工未解决导演又发难

  11月5日,好莱坞1.2万名编剧工会(WGA)成员走上街头,要求与美国影视制片人联盟(AMPTP)达成新的劳资合约。如今持续了近两个月的编剧罢工,不但依然末能达成协议,还造成编剧与好莱坞工业两败俱伤。

这边的编剧罢工还悬而未决时,那边的导演工会(DGA)已经等得不耐烦,决定于1月7日与AMPTP就新合约展开谈判,好莱坞的劳资纠纷进一步升级!

  导演工会已不耐烦

  编剧工会要求在影视作品的互联网及新媒体收入上获得更多分成,但编剧工会与制片人联盟就此问题未能达成协议,双方谈判破裂后,编剧工会于是发起了这场旷日持久的大罢工。在编剧之后,导演工会与制片人联盟的合约也将于今年6月到期。2007年12月底,导演工会发表声明称,将与制片人联盟的谈判延后至2008年新年,以便给编剧工会及制片人联盟达成最终协议留下充足的时间。而导演工会与制片人联盟谈判的核心问题跟编剧一样,要求在互联网及新媒体收入取得更多利益。导演工会之所以留给制片人联盟一定时间,就是想在编剧跟制片人达成协议的基础上再进行谈判。不过,新年到来之后,编剧工会的罢工依然陷入僵局,导演工会再也坐不住,决定于1月7日与制片人联盟展开新合约的谈判。

  好莱坞雪上加霜

  好莱坞历来实行的是制片人中心制,编剧协会、演员工会、导演工会三大工会与影视制片人联盟之间以合约的方式来维系各自利益。每次合约到期,三大工会经常会以罢工要挟制作人联盟,以索取最大利益,这次也不例外。持续近两个月的编剧罢工,已令众多剧集和脱口秀节目陷入停摆状态,好莱坞几大颁奖礼金球奖和奥斯卡的前景同样面临困境。现在,编剧与制片人联盟仍未达成妥协,如果导演和演员随后加入战团,整个好莱坞都将陷入停顿,影视行业将遭遇灭顶之灾。

  有业内人士指出,遭遇三方围攻的制片人联盟势必在新媒体利益方面作出让步。而在制作成本居高不下、影视业赚钱困难的现状下,即便各方能达成协议,好莱坞的前景依然阴影重重。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