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周一围寄托海岩良苦用心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原著名字叫《深牢大狱》,显然电视剧的名字更加励志。花有花期,在花绽放之前,都会有一个漫长的过程,一粒种子从发芽到含苞欲放,再到花开枝头,这样的过程如同一个人的成长过程。《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主人公刘川的成长如同花一样慢慢绽放。这部剧也寄托了海岩的良苦用心,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海岩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狱警,对深牢大狱有着一段深刻的记忆,他用这样的经历创作了《深牢大狱》,当《深牢大狱》改编成电视剧的时候,海岩对于剧中男主角的要求是他要有“花”的感觉,要能够绽放。在海岩眼中,周一围(博客)没有陆毅那样精致帅气,但是海岩认为周一围身上有一种特别的人文气质,他目光清澈表情执著,符合“花”的要求。

  该剧刚刚播出不久,观众看到了刚出场的刘川,他是亿万家产的继承人,这个时候他的性格还像阳光一样,没有丝毫社会经验,对世间人情冷暖都不了解,个性上还带着些年少的轻狂,然而,随着剧情发展,阳光的刘川会遇到很多问题,由于年轻没有经验,他对事情不能做出全面的分析判断而要铤而走险,他疾恶如仇但性格偏激,犯着年轻人以自我为中心的通病,这使得他遇到了不能想象的挫折,生气勃勃、盛气凌人花骨朵将会面临正义与邪恶的考验。

  周一围对于饰演这朵“花”有着自己的理解,“其实刘川就是一个富家出身的年轻人,我个人理解,他性格上有些软弱,比较单纯,又很执著,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的成长过程。”对于刘川身上存在的很多毛病,周一围觉得这才是人性的真实反应,“我觉得观众会喜欢有缺点的角色,作为演员,我也比较喜欢有缺点的角色,这样会给人真实的感觉。”

  
(责任编辑:小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