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天空之城音乐会 > 天空之城音乐会相关新闻

宫崎骏新片坚持不用CG技术

  自2004年推出《哈尔的移动城堡》之后,66岁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已经有3年没有新作问世,其间曾数度传出他要退休的消息。事实上,宫崎骏一直在他的吉卜力工作室制作新片《悬崖上的金鱼姬》。据悉,这部以宫崎骏的儿子为蓝本的电影将于明年7月在日本上映,音乐方面则邀请老搭档久石让负责影片中的音乐制作工作。

  《悬崖上的金鱼姬》讲述的是一条想变成人的金鱼公主Ponyo与5岁小男孩宗介之间的故事。灵感产生于宫崎骏之前在濑户内海悬崖小屋里度假的时候。该片的制片人铃木敏夫表示,《悬崖上的金鱼姬》可以说是“宫崎骏版的人鱼公主”。

  铃木敏夫还透露,片中的男主角“宗介”其实就是根据宫崎骏的儿子宫崎吾朗小时候的性格为蓝本创作的。众所周知,宫崎骏与年届40的儿子关系一直不佳,铃木敏夫说宫崎骏认为父子关系变差,最初是因为儿子5岁时“缺乏陪伴”。当时宫崎吾朗正处于最需要家长陪伴的年龄,父亲却因为埋首工作,没有时间陪伴他,所以就造成了父子关系一直都不亲密。

  而宫崎吾朗的导演处女作《地海战记》的制作和上映期间,也遭到了宫崎骏的严厉批评。由此父子关系一度紧张。宫崎骏表示,这部新作也是他对自己失败的“长子教育”的反省。塑造这样一个人物形象,也是宫崎骏想要修补父子关系的一次努力。

  据悉,《悬崖上的金鱼姬》将不会使用任何计算机效果,所有画面都以人手绘画。而画风更会偏向简单,务求以简单的图像触动人心。宫崎骏曾在《宫崎骏的暗号》一书中表示:“这是个动画技术年代了,一切都可以靠科技来轻松完成,可我就是个不喜欢搭顺风船走路的人。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很简单的地方也一定喜欢取巧,画面的明暗,还是由人来控制的好。”

  对于电脑技术,宫崎骏向后辈们发出了“最好不要碰电脑”的忠告:“看起来电脑技术使人自由,其实很容易使独具匠心的制作变成流水式的生产。CG后面还跟着3D技术,然后便不由自主地向迪斯尼的风格投降了,这就是大家想要的结果吗?所以我在拍摄制作初期,就向工作组发出了‘不要3D’的宣言。基本的绘画技术是动画制作者永远不能抛弃的。”

  对于退休传言,宫崎骏作出了正面回应:“虽然曾经多次想过离开动画的世界,但每当碰到一部心动的作品时,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让它按照自己的意念表现出来,为了表现出原作的神髓,我只好又出来了。”看来66岁的宫崎骏,其创作欲望仍然非常旺盛。 (原载《时代信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