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天空之城音乐会 > 天空之城音乐会相关新闻

黄金搭档:宫崎峻与久石让

  宫崎骏的动画作品向来在动漫迷群体中受到极高评价。他是一个动画诗人,一位将动画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一位将神奇想像变成美丽画面的大师。细致的绘画、写实的手法和充满着奇思妙想的情节,无一不被津津乐道。它的力量不会输给诗、小说或戏剧等其他艺术形式。

人们在回味宫崎骏独具魅力的动画片时,也常会谈起其中令人过耳不忘的音乐。这些高雅脱俗、纯真大气的旋律,以独特的隽永之气,画龙点睛地使影片更具人性魅力。而它们创作者正是响誉音乐界的大师久石让。

  他们相遇在1983年。久石让为宫崎骏作品《风之谷》创作了精彩的印象音乐,此后两人结成工作挚交一直至今。这段为人津津乐道的合作,使他俩沟通默契,总能为动画影片找到最合适的配乐。音画俱佳的《天空之城》中他使用了爱尔兰民谣;天真的《龙猫》音乐则充满了童趣;《小魔女宅急便》则糅合了吹管乐与美国乡村音乐与民谣风格;《幽灵公主》的音乐更具日本传统音乐,经交响弦乐团的演奏,弥散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最新的《千与千寻》更体现了久石让在把握题材与音乐表现上的自如,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大和民族的特色。

  目前创作实力和人气双高的周杰伦也对久石让佩服不已,“我十三四岁看宫崎骏的卡通片时第一次听到了久石让先生的作品,最喜欢《龙猫》的配乐,我用钢琴演奏过久石让先生的作品,我喜欢在睡觉的时候弹奏,很有情调。”周杰伦还建议,如果从来没有听过久石让音乐的人,可以先听《龙猫》,特别有感觉,恰好这次音乐会上便有《龙猫》这部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