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敌营十八年》转场中山 戴娇倩自曝险得强迫症


  日前新版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的拍摄将至一半。包括导演在内的所有演职人员都沉浸在“敌营十八年”中,而演员之间的默契也日趋成熟,配合也日益熟练。大多数演员表示,《敌营十八年》中的角色给人带来享受的同时,更多的是一种欲罢不能的痛苦。

  在剧中女一号藤玉莲的扮演者戴娇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爆出猛料——藤玉莲,让我患上强迫症!

  熟悉该剧的朋友都知道,在这部红色经典版的“无间道”的作品中,每个角色都不能做真实的自我。在内外压力和自我暗示下,为了党的需要和革命的明天,每个人都极力的用心中的痛楚来诠释人生的悲壮。

  藤玉莲是一个大家闺秀,在遇到江波之前是个恋爱都没有谈过的小姑娘。但是当她接受了革命任务之后,在与江波初次见面时就用亲吻来掩饰国民党耳目的探视。这无论是对藤玉莲这个角色,还是饰演角色的演员都是难以接受的。后来藤玉莲在和江波的长期合作的过程中爱上了他。可让她自己都难以分清的是,这种爱中究竟有多少是出自于工作,又有多少是出自于角色的心。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每个人,都难以窥探自己的心。

  戴娇倩表示:“藤玉莲是一个让人痛苦至极的角色,就像《色戒》中的王佳芝,活着比死更需要勇气。我在戏中深深的爱着江波,但同时我又必须和江波的妻子是好朋友,我不但嫉妒她,同时还要用自己的微笑去证明自己的从容和镇定。我不但要面对她,还得讨她开心,带她像好朋友,像亲姐妹,去逛街,买衣服。这一切的一切从私人的情感出发,我又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因此我经常去强迫自己去做这些自己不愿意的事情,每天都是以“不得不”的状态去生活着。

  同时戴娇倩还透露,每个人潜在的意识都有“强迫症”,角色的纷繁复杂导致演员在一个时期精神恍惚,作事情说话莫名其妙的重复而且丝毫意识不到,直到后来大家聚在一起谈起来时才恍然大悟:都是角色惹得祸……

  在《敌营十八年》中每一份工作,情感都是特殊的,带刺的,都需要用肉体去对抗,而对抗的结果却是鲜血淋淋。错中复杂的环境,曲折幽深的情节,让人想释放却又不能,欲罢还休。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这是一部自己与自己的“独角戏”。

  戴娇倩说:“戏中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如今无法理解的,在那个年代,永远不知道‘主题’是什么,命运是有逻辑性的,一切都是为了革命,随时设计师都会换不同的服装给我穿,背负着革命情怀,感情和命运都是有所安排的,想爱却不能爱,爱你的,你却又不爱。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每天自己和自己PK,胜利的一方永远是我,可失败的一方仍然还是我。”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