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唐一菲2007年上演“大事件”


  影视新人唐一菲,2007年带给了大家诸多惊喜,在很多人还在疑惑此人是谁时,有关她的新闻便扑面而来。“取代周迅接拍欧洲大片”、“陆川绯闻女主角”等等,使得“唐一菲”这三个字一时间在搜狐等各大网站连续出现,甚至登上了网站上最醒目的地方。这样高频率的曝光,让观众对她产生极大的好奇。

  取代周迅成为国际大片女主角之一

  被誉为“德国版《辛德勒名单》”的欧洲大片《约翰拉贝》在上海、南京两地开机时虽然低调,但2000万美元的巨额投资以及“换角风波”却让国内媒体把目光聚集到此。《约翰拉贝》刚刚传出周迅辞演,张静初顶上的换角风波后,又有消息传出,女二号歌女的角色由新人唐一菲出演。两位当红女演员周迅和张静初鹬蚌相争,却给唐一菲“渔翁得利”,获得了进军国际影坛的机会。

  其实歌女一角也是当时周迅因不愿剪发而辞演“女学生”后,即将出演的角色。可惜,当周迅得知张静初担任女一号后立即婉言辞演。最终,唐一菲力敌张靓颖、安以轩等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凭借自己声色俱佳的优势被导演最终相中,成为除张静初外另一女主角。

  《约翰拉贝》主创阵容十分强大:曾获奥斯卡最佳短片奖的德国新锐导演弗洛里安·加伦柏格担任该片编剧和导演;三度获得德国电影大奖的于尔根·俞格斯担任摄影;扮演约翰·拉贝的是德国知名演员托马斯·希尔梅,他是去年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窃听风暴》男主演;而拉贝夫人——德国女演员达格玛·曼泽尔是第10届上海电影节影后;饰演美国医生威尔逊的则是昆汀·塔伦蒂诺的御用,美国演员斯蒂夫·巴斯米。能与这样优秀的国际团队合作,对于唐一菲来说,不得不称为“上天赐与的礼物”。

  锐气难挡 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出道不久的新人,唐一菲并没有走模仿路线,一直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参演的影视剧,角色从不雷同。清秀的脸庞,高挑的身材很容易让人把她归为淑女的行列。唐一菲认为自己并不是个淑女。她更想演的角色竟然是一个有些“匪气”的小人物。对于牺牲形象的表演,她并不排斥,甚至非常渴望。目前,她正在昆明和朱雨辰(因出演《奋斗》里“华子”一角而被走红)主演一部电影。片中,唐一菲饰演一个外表木讷,脸上有着“高原红”的农村女孩,但倔强、执著,身上时常透出一股“狠劲”。

  千万港片欲打造“金像奖最佳新人”

  2007年,唐一菲领衔主演、与冯德伦应采儿联袂拍摄的港产千万制作电影《分身情侣》为她开启了大银幕之旅的大门。而这也是首位由内地女星领衔主演的千万港片。据悉,此部影片将参加2008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由于唐一菲中戏同届校友汤唯《色戒》的缺席,唐一菲囊括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新人的可能性极大。

  “白衣女子”绯闻事件

  12月初,某知名娱乐周刊以6大版面的篇幅报道了《南京南京》片场陆川、高圆圆以及化名唐MM的圈中女星扑朔迷离的“绯闻门”事件,而之前深夜与陆川在天津牵手的神秘白衣女子浮出水面,文中点出唐姓女星,并列举其作品《约翰拉贝》、《精武陈真》等,确定就是2007年度火速上位的唐一菲。外形性感的唐一菲与正在拍摄《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上演的“幽会”一幕,也使这个新人一时间成为曝光率颇高的女星之一。

  作为当事人的唐一菲闻知此事,很是震惊,一次普通朋友之间的探班竟激起如此风波,这是自己始料未及的。陆川在接受采访时“喊冤”他是“被人利用了”,唐一菲对此的解释是“我只能说我是清白的,他在气头上,等他拍完《南京南京》吧。”至于此事是否会影响她与陆川的友谊,她表示两人多年的友谊不会因为这种无中生有的绯闻而受影响。

  新生代女星崛起

  接演《约翰拉贝》是唐一菲首次向国际影坛进军。《约翰拉贝》剧组,以及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她完全具有走红国际的实力。纵观如今国内当红女星:章子怡、赵薇、周迅、徐静蕾等人出道都已在10年左右,如无突破,演艺道路也许就此停滞不前。而一些新演员却能把握住时机迅速崛起。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色·戒》女主角汤唯。而唐一菲也具有同样潜质。

  据悉,唐一菲与汤唯同是中戏2000级学生。她与汤唯,先后获得了与国际知名导演和国际大片的合作机会。《约翰·拉贝》齐集德、美、中、日四国顶级影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会比《色·戒》逊色。在电影中,唐一菲也与汤唯一样,拥有足够的表现空间。《色·戒》中,汤唯凭借一曲《天涯歌女》打动了梁朝伟的心。在《约翰拉贝》中,唐一菲演唱韵味十足的《夜上海》和《等着你回来》,相信一样能让观众动容。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一菲 | 周迅 | 拉贝 | 约翰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