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孙道临病逝 > 媒体评论

解放日报:孙道临 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一听到消息,邻居郑老伯怔住了,一闭上眼,泪水就涌了出来:“他身体不好,每年冬天都会去医院疗养,到春天总会回家。没想到这次……”

  谁也没想到。昨天上午8点58分,孙道临因突发心脏病在华东医院病逝,享年86岁。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孙老家中时,家中的灵堂已经摆好。洁白的墙上挂着先生的大幅照片,面前的桌上、屋里已满是白色花篮。闻讯后的亲人、挚友、学生纷纷赶来,深情拜别……

  永远地告别了,从此是阴阳永隔。

  “前些日子检查身体,他身体好了许多,我说大连有一个慈善演出的邀约,他说你去吧去吧,不用管我,可……”匆匆从大连赶回来的夫人王文娟,在医院悲伤过度,靠吸氧才缓过劲来。

  “昨天本想来看他,听说他刚换病房。今天一上午在开会,结束了就马上往这里赶。没想到,没想到啊……”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与王文娟执手相看泪眼。

  孙道临的女儿孙庆原不断低声谢着前来的人们,“他一辈子都是个勤勤恳恳、敬业的电影演员、导演。前几天,他还说,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

  孙庆原告诉记者,父亲生前最喜爱读《解放日报》,自上世纪50年代起,就多次在《解放日报》上发表文章。如今再读这些文章,发现这字字句句竟串起了这位艺术老人的真情一生……

  演员孙道临

  就在这贫困的,地理上与其他村落隔绝的大山前,出了姚大娘这样一个“革命的母亲”……用慈母般的温暖来鼓舞着每一个革命者的心……姚大娘的事迹像奇迹样地照亮了我的心。

  ———孙道临《记姚大娘》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