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孙道临电影艺术馆 国内第一个以影人命名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8日12:22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西塘与电影结缘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故事片《特殊身份的警官》选择了西塘作为外景地之一,让古镇西塘第一次走上了银幕。此后多部电影、电视剧选择西塘作为外景地。

  举行了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奠基仪式,下午又举行了中国影视摄制基地揭牌仪式。

  3日上午,参加在嘉兴市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国内影视界名流150余人欣然应邀来嘉善参加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奠基仪式。作为嘉善儿女,著名电影导演、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在刚参加完金鸡、百花奖和西塘旅游节开幕式后,又亲自在家乡为自己的电影艺术馆奠基。

  孙道临电影艺术馆是即将动工兴建的嘉善文化艺术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艺术馆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馆内将设孙道临生平陈列、中国电影史回顾陈列、600平方米场景式展示厅、小剧场、电影放映厅等。整个文化艺术中心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

  孙道临籍贯嘉善,1921年出生于北平。多年来,他十分关心家乡的建设,多次为嘉善的文化活动出谋划策,为家乡的经济、文化活动增光添彩。对建设孙道临电影艺术馆,他表示:“建这座电影馆对我是莫大的鼓舞和动力,但这座电影馆不是对我个人的褒扬,我个人只是中国电影史中的沧海一粟,这座电影馆是嘉善建设文化事业的载体,其涵义远远超越于个人的意义。能够为故乡的文化事业做点贡献,我深感欣慰。”

  下午,参加完奠基仪式的著名电影人又来到古镇西塘。中国电影家协会与西塘镇人民禁止字符将在此举行中国影视摄制基地揭碑仪式。古镇西塘将作为影视摄制基地,中国电影家协会将参与影视基地总体策划与规划,并推荐影视摄制单位在西塘进行影视剧片的拍摄。同时,中国电影家协会每年还将来西塘组织影视活动。

  

  浙江省嘉善县投资1.15亿元的文化艺术中心日前落成。2月2日,嘉善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落成暨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开馆仪式。孙道临先生及其夫人,著名越剧表演家王文娟女士、女儿孙庆原,著名电影艺术表演家梁波罗、孙渝峰,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先生等参加了仪式。仪式上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对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建成开放表示了由衷的赞誉,孙庆原代表父亲孙道临对家乡人民建造孙道临电影艺术馆表示了衷心感谢。

  新落成的嘉善文化艺术中心座落于县城新城区,与嘉善县人民禁止字符大楼相连,占地149亩,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包括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嘉善博物馆、嘉善文化馆和嘉善青少年宫。嘉善文化艺术中心的落成启用,标志着嘉善县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又跃上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孙道临先生原籍嘉善,是中国电影艺术界的著名代表人物。孙道临先生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艺术生涯中,在《雷雨》、《日出》、《家》、《茶花女》、《乌鸦与麻雀》、《渡江侦察记》、《不夜城》、《永不消逝的电波》、《早春二月》、《李四光》等一百多部舞台剧和影视剧中,塑造了“觉新”、“李侠”、“肖涧秋”、“江梅清”、“李四光”等一系列光彩夺目、为国内外观众所熟悉的艺术形象,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孙道临先生人品高洁,有口皆碑。***同志曾为孙道临先生题词:“孜孜不倦、光彩照人。”孙道临先生永远是嘉善人民的骄傲。

  为了表达家乡人民对孙道临先生的崇敬之情,中共嘉善县委、县人民禁止字符特地决定在嘉善文化艺术中心内建造“孙道临电影艺术馆”,这是国内第一个以电影人命名的艺术馆。***同志亲笔题写了馆名。艺术馆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两处展厅面积各1000多平方米,由上影集团设计和布展。其中一处展厅除了系统地介绍孙先生的艺术生涯外,还展示了全国一百年来电影发展的历史。展厅内设置有五处场景,分别是《渡江侦察记》《永不消逝的电波》《雷雨》重要片断,运用了腊像和与声光音效综合展示,还有仿全息摄影幻影成像多媒体《感情的海洋》--《非常大总统》街头拍摄记实,和孙道临日常办公的仿全息摄影幻影成像多媒体,使参观者有身临其境之感。另一处展厅展出了“老电影海报”。另有一大三小的电影放映厅,其中两个厅已装修完毕,引进了国际国内先进的放映设备。

  

(责任编辑:小双)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