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海岩家族上演80后圣诞青春版静像电影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4日10:51 来源:搜狐娱乐

  对于海岩家族的每个成员来说,成名一般是发生在自己20-22岁之间的那年。有的还是在校生,头一回站到水银灯下,摄影机开始转动的时候。脑中大多是一片空白的窒息感,终生难忘。短暂的窒息之后,一片灿烂星途就此展开。很多事情说起来简单。却一个个成就了今天的海岩剧众星。

  二十年的时间,大致相当于欧美人的一百年到两百年的心路历程。海岩小说及电视剧能够始终走在时代的风口浪尖,说明海岩犀利的观察社会,然后准确的提炼社会的脉动,以一颗与社会同步或提前的时尚及青春之心的活力,来制造风靡的偶像。从1990年代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开始,海岩的笔触就坚决的把青年人之关心,或者遥相观望、期待的,充满刺激的、紧张的案件,以感同身受的体验感的角度,展示给观众,而且没有说教,并非以情色或感观来吸引观众。海岩准确的掌握着分寸,在恰当的维度之内,大胆的营造具有海岩特色的情节和气氛,其特别的情怀往往打动观众

  偶像有许多种,像海岩剧这样每一部都换一批演员,然后以不同的风格,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的痕迹,是海岩一意孤行、一以贯之的创造。生活在古代的侠客、存在于民国或深宅大院的情场男女,可以活下去,因为似乎他们不食人间烟火,而与我们同步的英雄则很难,海岩安排他们在最紧要时刻死去,有其深意。而最近三部海岩剧,有所不同,关键在于现在是变奏的《海岩》,故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五星饭店》、《河流如血》都有着簇新的结局。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