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将启动绿色影视计划 号召导演们拍环保片

  上周末,获得“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导演张艺谋透露,他将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组织下,启动一个绿色影视计划,号召热心导演每人拍摄一段环保公益短片,合成一部中国环保大片。如今,身为全球舆论焦点的电影明星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致力于保卫地球家园。而作为一种跨国界的超级媒体,电影本身也在用影像的力量向人们揭示问题,呼吁变革。

  环保影片成风潮

  如今的电影界掀起了一阵环保风潮,纪录片首当其冲。近期的两部奥地利纪录片都以环保为主题:《天赐粮源》和《我们喂饲世界》拍摄了堆积着的成千上万的未经加工的生鸡、垃圾桶里丢弃的成吨面包,看过这两部电影的人都深感震撼。曾执导著名BBC纪录片《蓝色星球》的英国导演阿拉斯泰·弗瑟吉尔,耗时3年完成了一部反映地球面对的种种威胁的纪录片。这部名为《地球脉动》的11集纪录片再次把物种灭绝的危机带入人们视线。

  大制作的影片也将很快进入我们的视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新作《第十一小时》,对我们这个星球面临的困境和可能的解决方法进行了描述。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目前正与亚那·阿尔图斯·贝尔特朗共同制作电影《自食其果》,这部电影在巴西拍摄,讲述了地球上的生态问题是如何彼此息息相关的。

  改变世界不空谈

  电影真的能改变世界吗?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特里·福茂给了记者一个肯定的回答:“电影绝非空谈。戛纳电影节的任务之一就是反映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一部电影,它应该,并且能够为改变世界尽它的一份力量。”拍摄《帝企鹅日记》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吕克·贾盖坦言,这部电影是为了让后代保护企鹅这种动物而制作的:“到了2041年,就轮到他们来决定人类是否应该致力保护南极和南极生物了,我希望到那时他们会想起这部电影。”

  比利时女导演玛丽永·汉塞尔的影片《沙之声》关注的是非洲的水源问题,她说,在现代工业社会中,艺术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唤醒人们保护自然资源、善待生态环境的意识,从而造福子孙后代。“投资一部讲述环境问题的大制作,就是在投资未来。这也就是电影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