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3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纪念马季先生逝世一周年” 冯巩姜昆献艺(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0日08:37 来源:搜狐娱乐

  昨日,“纪念马季先生逝世一周年”中国广播说唱团新相声小品晚会举行。

  今年的12月20日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先生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马季先生的家人协商后决定通过一种比较轻松的方式来缅怀马先生,马季先生在相声界奋斗了50年,先后创作了300多个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相声作品。并且在创作中不断的创新,可以说是当代新相声的领军人物。

  在此次晚会的设计安排上,主办方可以说是费尽心思。据悉在演出时观众不仅能在剧场大堂看到一些马季先生生前的珍贵照片,当走进剧场还可以听到马季先生的经典相声作品如《友谊颂》等等。在节目的进行中主持人会运用到大屏幕,和马季先生进行穿越时空的对话,观众可以重温马季先生的音容笑貌。据主办方介绍,有些资料是首次对外公布。

  更值得一提的是,马季先生的家人为了回报这么多年来广大观众对于马季先生的喜爱,将在两天的演出中抽取600名观众,赠送马季先生的相声专辑。

  马派弟子齐上阵

  马季先生生前拥有众多得意弟子,此次的新相声小品晚会又是为了缅怀马季先生,所以有众多马先生的弟子积极的参与到演出中来,从主办法提供的节目单可以看到众多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相声演员,如:姜昆、冯巩、李金斗、刘全利、刘全和、刘伟、赵炎、王谦祥、

  李增瑞等。这些马季先生的弟子们,将在12月19、20两天为广大观众奉献两场精彩的演出,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中他们都将表演新近创作出的作品。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来纪念恩师。其他的马派弟子也将在演出中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老师。

  继承传统 推陈出新

  从主办方提供的节目单可以看出,此次节目的设计可谓是费尽心机,两场演出的节目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是重复的,可以说12月19 和12月20日是两场不同的演出。这样的演出安排不但是对主办方的考验更是对演员的考验,他们要在不多的时间内完成两个新作品的创作和演出,不能不说这直接考验了演员的基本功。

  《北京欢迎您》、《雕塑公园》、《为奥运喝彩》等节目都是广播说唱团最新创作的作品。从这些名字中不难看出充满的时代气息,主办方说这是为了迎合广大的年轻观众的欣赏需求。一些老的相声作品虽然可以被封为经典,但因为离现在的现实生活比较远,有些年轻的观众不能真的理解其中的含义,所以这些年来广播说唱团一直致力于新作品的创作,此次的新相声小品晚会可以说也是对于作品创作的一次检验。

  春晚相声 提前曝光

  据主办方透露,在这次新相声小品晚会中,有几个节目已经被今年的春节晚会剧组选中,作为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预选节目,但至于是哪几个节目主办方说不方便透露,但相信观众在看完节目后会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低票价制 让群众走进剧场

  马季先生生前之所以能创作出那么多受观众喜爱的相声作品,是因为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可以说是从广大喜欢相声这门艺术的群众中获得的灵感,所以此次主办法在设计票价时特别考虑到了这一点,据悉此次相声小品晚会的票价是近些年来最低的,80-180的低价位票占了总票价的50%。充分考虑到了广大观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小双)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