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迅:冯小刚就是冯小刚 无法简单定义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7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海霞/文 黑皓普/图

  在《夜宴》中,冯小刚将周迅变成了不再是简单的单纯而是选择单纯的“青女”。从这一次的合作开始,周迅说她感受到了冯小刚对于自己的信任。谈及走过10年贺岁路的冯小刚,周迅对着搜狐娱乐的镜头不愿给出一个简单的答案,周迅称大家可以通过作品来了解一个导演认识世界的态度和了解自己的方式,“但如果让我评价或者谈点什么,我却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答案。”因为,在我看来,“他就是冯小刚,无法现在给出一个可以定义的简单答案。”

  有冯导在的地方就会很热闹

  周迅对于自己与冯小刚的第一次会面已经不记得了,周迅说如果要做一个回答的话,那好是是看他电影认识的,“一直都很喜欢看冯小刚导演的电影,但在看《一声叹息》时真正的打动了自己。以前只知道冯导的贺岁喜剧片,后来发现还有深沉、忧伤的一面。”

  周迅说自己生活中对于冯小刚的认识,就好像对他电影的认识过程是一样的,“对他的印象最先就是幽默,后来发现其实冯小刚有非常细腻,情感非常感性的一面。”

  周迅说自己特别喜欢听冯小刚说话,因为他的话不仅幽默而且能引起别人的思考,这样的谈话方式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冯小刚很幽默,是那种自己不笑的幽默,我很喜欢听他说话,他很爱聊城市里发生的事情,他说的会很有趣,我一般都会很认真的听,很少讲话。你会发现冯导是一个特别善于观察生活的人。有冯导在的地方就会很热闹,大家都会围着他,听他讲,很高兴,高兴的同时还会思考一些东西,这是很好的谈话。”

  他就是冯小刚,无法定义

  一路走到现在的周迅,合作过的导演也有许多,陈凯歌、陈可辛、李少红直到冯小刚,当搜狐娱乐让周迅在这些与自己合作过的导演中,谈谈冯小刚不一样的地方时?周迅思考片刻,给出的答案是,“他就是冯小刚,他就是陈凯歌,他就是陈可辛,大家可以通过作品来了解这个导演认识世界的态度和了解自己的方式,但无法现在给出一个可以定义的答案。”

  在《夜宴》中与冯小刚有过合作的周迅,谈及那一次与冯小刚的共事时非常认真,“导演对我一直是非常信任的,不管是从“青女”上还是其他,我感觉我们有很多感受其实都还没有完,我很期待能冯导演再次合作。”

  对于希望能和冯导合作什么样的角色,周迅表示,“具体想演什么角色,自己不会去多想。但相信合作一定会很开心。”那么是否会尝试一下喜剧风格呢?调皮的周迅对着搜狐娱乐的镜头摆出一个喜感很足的表情,然后说道:“漫漫人生长路,一定会有这个机会的!”

  冯导的电影,情的比重一定很重

  同样处在贺岁档的《投名状》和《集结号》,是与周迅都有过合作的冯小刚导演和陈可辛导演的作品,对于这两部同样讲述男人与战争的电影,周迅说自己不想过多的比较,”冯小刚的《集结号》和陈可辛的《投名状》,我不希望二选一吧!其实在一个档期,有更多选择应该更开心才对,希望喜欢两位导演的不同观众群都可以去看看另外一个导演的作品,这样才是向上的一种力量吧,不要搞得像派系斗争一样,你的,我的,很没有意思。” 对于这个话题,周迅似乎特别有感触,她非常严肃的告诉搜狐娱乐, “其实希望一个圈子的氛围好,演员有好的状态去工作,是需要一个向心力的,就好像一个剧组一样。大家骂来骂去就很没有意思,有了好的向心力,整体的气氛才会是积极的,向上的。”

  那么周迅所在的《夜宴》剧组,所感受到的冯小刚是一个什么样的呢?周迅表示,“拍《夜宴》是,第一次看到冯导在现场,当时就感觉有很大的球包着他,他很有气场。他在现场都会把演员逗得哈哈笑,但他也有很苛刻的时候,因为不苛刻的话,镜头拍出来就不会不好看了。可以说,《夜宴》这个剧组,冯导就是一个好的向心力。

  虽然与冯小刚熟悉在《夜宴》剧组,但周迅显然已经非常了解冯小刚,谈到马上要上演的《集结号》,周迅告诉搜狐娱乐,从《夜宴》开始,冯小刚导演一直在做新尝试的,这次《集结号》更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其实陈可辛导演拍的《投名状》也是和他以前不一样。“每个导演都在寻求不同的表达方式,但我一定相信在这两个导演的电影中,‘情’的比重是占很大份量的。”

(责任编辑:微微)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