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投名状》 > 《投名状》相关新闻

《投名状》票房火 程小东借力打造《江山美人》

  贺岁大片《投名状》上映后凭借极佳的口碑效应和影迷追捧票房一路飘红,影片有别以往大片的真实的战争和动作场面令人耳目一新,动作导演程小东接受采访时表示,《投名状》还原真实的风格令华语大片走上了新的高度,而他本人也因此片再做导演,明年3月,由他执导的新武侠电影《江山美人》将和内地观众见面。

  《投名状》比以往的大片都厚重

  谈到称霸贺岁档的《投名状》,程小东信心满满:“《投名状》是我拍过的最写实的电影,刀剑凛利不为表现场面而设计,关键在于给人真实的感觉,每一个动作的设计都是剧情需要,并不是做做样子。”程小东还拿叫好又叫座的奥斯卡大片《角斗士》作比较,“乱世出英雄,都是乱世,《角斗士》讲的是个人英雄主义,《投名状》是讲兄弟情,论气概绝不输他,我们的电影一定比《角斗士》好看,因为它更贴近中国观众。”

  作为动作指导的程小东,以写意的武侠风格著称香港影坛,其作品《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鹿鼎记》等家喻户晓。他刻画的人物总能让人过目不忘,和徐克的几次成功合作使得观众熟识这位写意派的新武侠领军人物。程小东近年来更多在内地发展,和张艺谋导演和作了《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等大片,此次拍摄《投名状》是第一次和陈可辛合作,谈及感受时程小东表示:“陈可辛一直要求写实,这种风格和《黄金甲》要的不太一样,《投名状》的注重内容,有厚重之感。当记者问到同是贺岁巨制,《黄金甲》票房大卖,他对《投名状》的票房有何期望时,程小东则很有经验的小心翼翼的回答:“我当然希望我的片子一部比一部票房好了。”


  借力《投名状》 《江山美人》胜在动作

  从1983 年执导《生死决》,程小东作为导演已经获得肯定,而由他导演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倩女游魂》系列一经面世就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尽管常常被误认为是“徐克作品”,他依然心态极好 “我早就习惯了,我和徐克是多年的朋友,不需要平反,我不介意。”程小东很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其实在动作指导和导演之间,对他来说还是导演更具吸引力:“当然是做导演,因为你有掌控一切的权利,所有的人都是在为实现你的梦而努力;我做动作指导,只不过在帮别人造梦,拿无数的奖项也只是因为我对他们的帮助很大,对我来说这是专业,我当然更喜欢造梦的工作。

  程小东透露,正是由于《投名状》,再次激发了他自己造梦的念头,令他决心复出拍摄新作《江山美人》,这部由黎明、陈慧琳、甄子丹担纲的新武侠巨制讲述了一段国仇家恨儿女情长的感人故事。《江山美人》虽是武侠片,但和《投名状》一样,始终有一个情字贯穿始终,令影片不只是形式大于内容的泛泛之作。“这都是从《投名状》得到的启发,陈可辛是一位非常细腻的导演,他非常善于把握大背景下人物命运的起承转合,令剧中人物个个丰富饱满,行个性鲜明,在这方面陈可辛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

  当被问到是否有和《投名状》一决高下的票房预期,程小东非常谦虚地表示,虽然都是古装大片,但类型完全不同,《投名状》是战争片,有其宏大的历史背景做衬托,具有强烈的史诗感,并且在场面和明星上略胜一筹,而《江山美人》是武侠片,更像一个成人的童话世界,在动作的设计上更能吸引眼球。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徐克 |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