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搜狐携手SK > SK新闻

大唐联手SK建设TD试验网 国产3G公布商用计划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10城市国产3G标准TD-SCDMA试验网基本建成后,国产3G领军企业大唐电信正试图通过加大和韩国最大电信运营商SK电讯的合作,以加速国产3G的商用速度。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韩TD-SCDMA高峰论坛上,大唐电信和SK电讯,首度公开了其对TD的商用步骤计划,并宣称将在未来联合开发基于TD的3G业务。

  据大唐移动副总经理朱应剑透露,目前大唐已经在其负责的上海天津等城市完成了TD网络的建设,其中广州试验网已经可以容纳100万用户,而大唐开发的TD-HSDPA(高速分组下行)技术,已使TD的下载速度提升7倍,达到2.8M,超过目前大多数中国家庭上网的速度。

  此前,大唐移动已经和SK电讯合作,在韩国首尔建设TD试验网,SK电讯也由此成为首个建设TD试验网的国外运营商。朱应剑表示,目前该网络的施工期已经结束,大唐和SK电讯计划在2008年对网络进行升级维护。

  朱应剑称,目前大唐已经将其负责TD升级的研发人员从150人增加到850人,大唐将和SK电讯联合对TD技术进行进一步升级,并计划在未来使TD的无线上网速率达到100M,上传速率达到50M,并在2010年实现TD升级到第四代移动通信(4G)的商用。

  SK电讯技术研究院常务董事任钟太则称,为了加强和大唐的合作,SK电讯已经参与大唐在上海及广州建设的TD试验网,SK电讯已经在本月中旬,正式启动其在中关村清华科技园区的中国研发中心,同时SK电讯还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其SK品牌的TD手机。

    延伸阅读:
    保定TD试验网已建成92% 覆盖市区县城及高速
    专家:反对技术中立 TD应大规模放号全国建网
    专家称中移动350亿建EDGE网是浪费 应潜心做TD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应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