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广西卫视贺岁巨献 无删节版《大校的女儿》 > 最新动态

《大校的女儿》央视热播 郭晓冬看剧本落泪

  写在《中国式离婚》之前,播在《新结婚时代》之后,《大校的女儿》让王海鸰苦等两年后,今晚,其同名电视剧终于亮相央视一套。该剧由实力派演员郭晓冬、袁立主演。昨日,正在太原拍摄新片的郭晓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坚决信奉“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他表示,每次观看该剧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担心自己演不了 差点拒演

  该剧主要描写了农村来的士兵姜士安(郭晓冬饰)与大校的女儿韩琳(袁立饰)之间的情感历程。此前,王海鸰曾说《大校的女儿》是她迄今为止最用心、最喜爱的一本书,“我毫不隐瞒地说,《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是写出来的,但这本书却是从内心流出来的。”对此,郭晓冬也直言“我一个字都不敢或者说不能改动,甚至标点符号的意义我们都需要演出来,否则我们会觉得对不起这个本子。”

  《大校的女儿》拍摄在2005年,早于《新结婚时代》,该剧也是郭晓冬与金牌编剧王海鸰的首次合作。剧中郭晓冬饰演男主角姜士安,他从一名普通小兵经过努力一步步成为一名大校。郭晓冬表示,当初拿到剧本自己是一口气看完的,“很少能有一部电视剧的剧本那么长,却能让我一口气看下来。我一直认为男儿有泪不轻弹,但看完后流下了很多眼泪。”郭晓冬告诉记者,看完剧本后自己曾拒绝出演,“因为剧本太好了,担心自己演不了。但最后海鸰老师还是找到了我,说‘既然定了,那就演吧。’等到我重新拿到这个剧本,依然被感动,忍不住流泪。我觉得这部作品语言的魅力无穷无尽,幽默,让人很投入,直到现在我和袁立都还称呼戏中的名字。”对于该剧终于亮相荧屏,郭晓冬非常开心:“终于要播了,我很激动,也很兴奋,希望大家喜欢这个剧。”

  

《大校的女儿》剧照
《大校的女儿》剧照

  谈到角色,郭晓冬深有感触地说:“该剧不仅仅是战友情,还有其他的情谊。每当看到姜士安拉韩琳的手,我都会流泪,甚至是每一句话,我都会流泪。如果这个角色长到你的根里,你跟它融为一体,那么你展现的就是真的。我台词不太好,现在看以前的戏,就觉得以前的台词怎么说成这样啊。但是这部戏却说得特别溜。袁立开玩笑说‘你为什么演得这么好,是因为我给了你压力’。”

  此前袁立爆料拍完该片后,很长一段时间都遭到郭晓冬的“骚扰”。对此郭晓冬笑了笑说:“我每看完一次《大校的女儿》,都会发短信骚扰袁立,落款还用剧中人的名字。袁立说我自恋我不承认,我每次看剧都看进去了,不断被人物感动,看到韩琳对张雁南的关心,我会揪心。这个剧我已看了七八遍,前两天还在看,每次看依然会被感动,就算是《新结婚时代》也没让我如此痴迷过。真的很感谢王海鸰的厚爱,她给了我一个姜士安,又给了我一个何建国。”

  无论是《新结婚时代》还是《大校的女儿》,郭晓冬扮演的角色无一例外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小伙子,问及会不会担心无法突破自己的形象,郭晓冬说:“《新结婚时代》让观众记住了何建国,我相信《大校的女儿》会让大家记住姜士安。之前我遇到一件事,在超市门口一个卖碟处,一个人问有没有姜士安演的何建国的碟卖,卖碟的说是郭晓冬演的何建国,可那人不信,非说是姜士安演的何建国。我本身就是从农村出来的,我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表现在作品里。”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立 | 韩琳 | 姜士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