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香港娱乐圈-twins是靠送上门才红的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3日15:0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上周有报道称,一个内地网络歌手愤怒“控诉”自己在香港参加颁奖礼时,倍受香港媒体冷落。这位唱《香水有毒》的美女,没想自己也会成为媒体的毒药。

  这使我想起不久前,早已不肥的肥肥用尽最后一口气,责骂追踪自己的女记者“好好的女仔不做,要做狗”。“狗记者”并没有因为受到了羞辱而放弃追踪,依然忠实地守侯在肥肥家门前,记录着伊拉(肥肥是上海人)的一举一动。

  狗仔虽然是新闻工作者中最卑微的阶层,但在香港这个文明的东方之珠,肥肥当面对自己女儿一般大的女记者破口大骂“狗”的时候,实在有点泼妇骂街的味道——内地满怀新闻理想的科班女生,恐怕早就受不了这等欺辱劈炮不干了。

  不过,在香港,守在肥肥身边的“采访队”有增无减。

  这恐怕就是香港的“潜规则”吧。你有新闻(娱乐)价值,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对方百般阻挠,羞辱深圳打骂,依然忍辱负重,不离不弃,直到找到有价值的采访素材为止;你没名气没人气,抬着轿子来请我都不鸟你。

  有个香港娱记曾告诉我,Twins刚出道时,所有报纸周刊对她们毫无兴趣,公司就给Twins配了部小巴,哪个报馆周刊想采访她们或给他们照相,马上开车把她们送上门去,任拍任问。Twins的名气,就是在这不断地“送上门”去积累的。现在?对不起,到公司楼下蹲着等吧,看Twins会不会心情好施舍你一个笑脸!

  这个圈子永远都是这样的现实,甚至残酷。记者并不是势利眼,在商品社会里,一切都是以读者的喜好为依归。读者要看肥肥,你是狗也好,是牛是马都好,能挖出肥肥的新闻才算完成任务。读者不爱看某某,你花一百倍心机去采去写,也是白费劲。

  内地歌手去了香港,觉得被冷落,无须气急败坏。因为这意味着,暂时你还不红。等你红了,你上厕所,隔壁蹲着的,都是记者。

  北京演员王姬是个“海龟”,很多年前,她就给内地记者介绍过她所认识的“美国大牌”。你知道什么是大牌吗?好莱坞一个大腕,说好到某国去登台,人家什么手续都办好了,票卖好了,直升机总统房全打点好了,可到出发那天,大腕说心情不好,不去了!“对方一点脾气都没有,谁叫人家是大牌呢!”这话是王姬说的,我至今记得清楚。我私下想,对方没准早就恨得牙痒痒了,但没办法,大腕的背后,是巨大的商业利益和人气。在商言商,谁会跟利益过不去呢。

  岁末的广州,将要来很多大大小小的腕。张学友、谭咏麟、陶喆等等都将粉墨登场。

  这里虽然不是香港,但有一点我相信是一样的。那就是——观众将是最好的评判,谁的票房好人气旺,一切由广州观众说了算。我们的报纸,大版大版刊发的明星,一定是最多观众捧场,最有人气的明星。

  

(责任编辑: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