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东方神起上海公演 鸽子也爱帅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3日09:4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木星 图/CPF及刘方纯

  东方神起上海公演实录——hello,东方神起

  12月12日,东方神起来到上海参加活动公演,这是继东方神起在2004年于上海参加风夏音乐季后,2年多来第一次在上海进行表演。尽管今年他们有几次来上海参加各种活动,但进行表演还是首次,因此尽管由于冷空气的到来,上海的天气湿冷,且伴随着阵雨,但仍然吸引了上海周边地区的数千东方神起歌迷前往现场,观看东方神起的表演。

  积极的歌迷组织

  众所周知,东方神起的歌迷人数众多,因此每次活动的歌迷自发现场组织,对于一个活动的成功与否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尽管12日上海的天气状况恶劣,寒风逼人,阵雨不断,但在会场周围,神起的歌迷早早就开始挂起了各成员的巨幅海报,一些大的歌迷组织自发在会场外免费派发演唱会应援物,其中包括代表东方神起红色的气球、荧光棒、活动纪念卡和提示纸条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2月15日是神起成员金俊秀的生日,会场外有他的歌迷将在表演间歇为金俊秀唱生日歌的提议打印在纸上,在会场外见到歌迷就热情地派发,提议大家可以自愿加入这个现场小惊喜活动。

  活动开始,大部分歌迷进入会场后,仍有歌迷组织的成员在会场上不停穿梭,为手中没有红色气球的歌迷送去气球。

  尽管这都只是一些小细节,但因为同样喜欢着东方神起的心情,另无论是做这些事情的歌迷组织成员,还是享受到这些便利的歌迷,都会感受到一份特别的窝心。

  混乱的现场组织

  和歌迷组织自发的热情相比,活动主办方的安排则不尽如人意。最明显的一例是,活动中有门票的歌迷从晚上5点半开始进场,但偌大一个体育馆,几千的歌迷,主办方却只开放了一个小小的门口作为入场点。而且由于该活动还需要核对入场者的身份证件,因此从歌迷的入场进程相当缓慢。

  在长达2个小时的入场过程中,歌迷除了要忍受上海的寒风冷雨,还要抵挡四周随时拥挤而来的人群,但是主办方甚至没有在入场点外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只凭个别歌迷在人群中自发地高声大喊:“大家不要挤”、“都是按座位,前后进一样,不要拥挤伤人”等,来暂时稳定一下现场密密麻麻排队入场歌迷的情绪。

  瞬间复活

  虽然这场慈善性质的公演是一场拼盘演唱会,除了东方神起外,还有国内和台湾地区的其他歌手参加,但事实上,入场的观众90%都是东方神起的歌迷,说是以东方神起为名头的专场公演也不为过。

  但在经历了天气的寒冷、长时间排队入场、以及一整天奔波不得休息后,歌迷们都已经相当的疲劳了,所以当几组歌手的表演之后,大部分歌迷的热情都不太高,很多时候现场的掌声都稀稀拉拉。

  可是当主持人宣布下一组出场的歌手是女歌手张力尹后,现场的歌迷几乎不需要过渡地陷入了疯狂的热情中。因为那意味着,东方神起的金俊秀即将出场表演。此时,本场公演的第一个高潮到来,现场的灯牌全开,红色气球与荧光棒成片挥舞,全场高喊着“俊秀”,令人热血沸腾,与之前渐渐冷淡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如果一个成员的出现都已经起到这样的效果,那么5个成员都出现在歌迷的面前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事实就是,现场的欢呼几乎盖过了音响设备的声音,无论是表演还是中间的互动游戏环节,神起成员的任何一个举动都能够引发起现场数千歌迷的热情欢呼,并随着表演的深入,逐渐达到白热化。所谓人气,便是如此。

  SMP舞台的魅力

  此次东方神起的上海公演的曲目与之前北京公演的相同,分别是舞曲《O正反合》、《Rising sun》和抒情曲《I wanna hold you》。作为神起在各大公演里表演频率最高的几个曲目之一,他们的表现绝对是驾轻就熟的。

  可不得不说的是,尽管现场的大部分人之前可能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无数次观看过这几首歌的视频了,但《O正反合》、《Rising sun》这样经典的SMP风格的舞曲,在现场观看的精彩度和震撼力,依旧是无与伦比的。哪怕是韩文快节奏的歌曲,可在现场都可以清晰地听到歌迷一起跟唱的声音。

  在神起演唱《I wanna hold you》的期间,甚至有歌迷在看台上点燃了仙女棒小烟火,当一曲终了,仙女棒也燃到尽头,在这样的冬日里,这样小小的细节却带给人特殊的暖意。

  中文的问候

  作为固定环节之一,表演中间,有一个东方神起成员用中文分别向歌迷打招呼的互动环节。东方神起的问候分别是:

  俊秀:春节快乐!

  有天:我是micky,圣诞快乐。

  在中:小心感冒

  昌珉:你们好漂亮。

  允浩:见到你们很开心。

  看来在经过几次中国活动后,他们的中文问候也学会了随着季节、天气和节日的变化而与时俱进了。

  鸽子,你也爱帅哥吗?

  主办方准备的中间游戏环节中,其中有一个是在成员们在一块题板上作画后,放飞几只鸽子。结果不知是什么原因,最后几只鸽子怎么也不肯飞开去,甚至有一只楞是要绕着神起成员打转,最后还有意在成员昌珉的头上停留,可把人家给吓坏了。

  温馨的小遗憾

  前面已经提到,15号就是成员金俊秀的生日,因此现场有歌迷发纸条组织大家在表演间隙为俊秀演唱生日歌。可由于整个活动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张,东方神起在舞台上的时间没有任何空隙,现场音乐也没有停歇过,要把现场几千人通过一个小纸条完全有序地组织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尽管《生日快乐歌》几次在会场响起,但最终没能实现全场整齐划一演唱的愿望。但通过这样的形式,相信大家想要给俊秀的生日祝福,也一定会通过每一句歌声真正地传递出去的。(文/木星)

  

(责任编辑:狐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