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杜琪峰第一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趣闻秘事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1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河马

1979年,杜琪峰受好友刘松仁之邀,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奇情武侠片《碧水寒山夺命金》,此片已显示出他的个人风格。不过杜琪峰拍完这部《碧水寒山夺命金》之后,七年不拍电影,不是因为七年没有人请他拍,是因为他不想拍,最大原因是他觉得自己不懂拍电影。杜琪峰用七年时间在电视台做接近电影的东西,去学关于电影工作的事,怎样去做一个导演,编剧方面也学了点什麽。八六年杜琪峰重投电影界,拍了很多商业片,电影公司让他拍自己喜欢拍的东西,一步步地发展自己的事业。一直到拍完周星驰的《济公》,令杜琪峰反思到,作为一个导演,日后怎样看自己,别人怎样看自己,导演的角色是什麽,导演生涯应该怎样发展,杜琪峰自己想了一年,九四年全年没有拍电影,后来想清楚,拍了一部《无味神探》,完全将以往的拍法改变过来,建立了自己的杜氏风格。
(责任编辑: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