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罗京病逝 > 罗京病逝新闻

央视回应:罗京邢质斌不会退出《新闻联播》

男主播郭志坚

康辉、李梓萌亮相《新闻联播》

更多图片

  海霞主持《新闻联播》

  央视《新闻联播》像变魔术一样,4天时间推出4张新面孔。在海霞、李梓萌、康辉、郭志坚四位新主播相继露面后,话题也是绵延不绝。“变脸”是为即将到来的2008年1月1日也就是《新闻联播》30岁生日造势,还是主播进行新老更替?在观众关注的同时,央视官方网站则成了《新闻联播》频换主持人事件的新闻发布平台,央视新闻中心负责人在昨日也正式回应,表示邢质斌、罗京不会“退休”,而是将以“老”带“新”的形式延续下去。


  央视回应“变脸”事件:以老带新为节目注活力

  《新闻联播》连续4天换脸,观众发现一个现象,每天主播台上都是新老搭配。与去年康辉、李梓萌仅有的一次一同出镜不同,海霞、李梓萌分别与罗京搭档后,康辉、郭志坚都与李瑞英搭档。与去年康辉、李梓萌搭档的昙花一现再无下文相比,此次“变脸”更显酝酿已久和操作成熟。但换脸行动在公众的关注下,还是引起连锁反应。而央视新闻中心负责人昨日也通过央视官方网站正式回应质疑和话题。

  焦点一:以新面孔露面提高关注度,是不是为即将到来的30岁生日造势?

  12月6日,当海霞出现在《新闻联播》时,在公众和媒体的注目中,央视又陆续推出了三张新面孔,《新闻联播》再次受到空前关注,不是因为内容,而是大家乐于评价新主播。有网友就猜测说,2008年1月1日是央视《新闻联播》开播30周年的纪念日,此举是否为《新闻联播》提前造势,预示将焕发新气象?

  央视新闻中心负责人回应说,这次新面孔陆续出现,是《新闻联播》着力培养后备力量的一次努力。在全国“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各种方式建议《新闻联播》增加新面孔,观众也从不同渠道对央视提出类似的建议。对于这些建议,中央电视台有关方面非常重视,并进行了准备。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一批新面孔近日走上《新闻联播》主持人岗位,为这个栏目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焦点二:质疑声袭来,换人是否意味着新老更替?

  新面孔的出现是否意味着邢质斌、罗京等将退出会变成现实?

  该负责人昨日表态,此次一批新人的加入,将使《新闻联播》现有的播音员队伍更加充实。但新人的增加并不意味着原有主持人的退出,他们仍将继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此次《新闻联播》推出新主持人,重点在于培养,通过以“老”带“新”,实现“新”、“老”并进。

  焦点三:期待值增加,汤换了,药会换吗?

  在很多观众眼中,央视《新闻联播》形式上是30年如一日,如今有了像李梓萌这样的年轻新面孔出镜,说明《新闻联播》正在力图更新形式。而《新闻联播》的内容会不会随之更新,比以前更好看呢?

  该负责人回应说,作为央视最重要的新闻栏目,《新闻联播》在改进报道方式、提高节目质量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此次推出新主持人,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的一次积极尝试。以后也将继续努力改进自己的电视新闻报道。

  “网选”新主播:李梓萌暂时领先海霞

  试用新面孔后,哪些人将正式进入《新闻联播》呢?记者了解到,央视方面也在留意观众反应,以便确定新面孔中哪些能被“转正”在其官方网站上同样在做网友调查。截至昨晚6时,有8019人参与投票,结果对于四张新面孔中网友最爱的新主播是李梓萌,获得3789票,海霞则以3579票获得第二。在“新搭档你最喜欢哪一对”中,“李梓萌、罗京”也以微弱优势胜出,获得2533票,“海霞、罗京”以2474票屈居第二。虽然郭志坚露面最晚,但他的露面似乎很得观众欣赏,他与李瑞英搭档的票数,也与“康辉、李瑞英”搭档的票数相差无几。据了解,众口难调,也不排除这四个新人都有可能经常出现在主播席上。

  昨晚7时,记者惊奇地发现,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又变成了观众熟悉的面孔——邢质斌与王宁,至此,《新闻联播》连续四天的“变脸”结束。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 郭志坚 | 邢质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