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李沧东谈《密阳》 与文隽巧遇畅聊

视频:李沧东刮胡子偶得灵感 面对文隽倾诉压力

  狐狸雨: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明星在线》的特别节目,今天大家可能看到我们主持黄锐不在场,而换成了陌生的面孔,因为我们今天有特别的来宾,来自韩国的顶级导演李沧东先生,所以搜狐的韩娱编辑狐狸雨客串,我会努力做好这场访谈。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嘉宾,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先生,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密阳,毫无特点的城市却有着诗意的名字

  ——就像我们的人生

  李沧东:大家好,我是李沧东,跟大家见面非常高兴。

  狐狸雨:还有我们这位是著名的影评人,对电影特别了解,同时也是李沧东先生影迷的榧子小姐。今天看到我们的布置非常特别,而是绿色植物,旁边还有一盆薄荷糖,请榧子小姐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做呢?

  榧子:因为李沧东导演的三部作品都是很绿有关的,分别是《绿鱼》、《绿洲》、《薄荷糖》,说到这里请问一下李沧东导演为什么这三部影片跟绿色有关呢?

  李沧东:其实我拍电影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意图,就是以绿色为主线,但是我到了中国以后才听到我的影片是“绿色三部曲”这句话,听起来也可以,我个人比较喜欢绿色,绿色是比较接近自然、生命,也是很纯粹的一种颜色,我通过电影要告诉观众的也是这些

  狐狸雨:今天很巧的,我衣服和我的围巾也是绿色,但是不是故意的,平时也是这样,因为很喜欢。

  其实李沧东导演这次来北京,我先介绍一下为什么来,因为今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作为中韩文化交流年的一个活动,韩国文化院特别邀请李沧东先生做了邀请影展,13号已经有《绿洲》和《密阳》在放映了,榧子有没有去看?

  榧子:当然去看了,很火热,我是坐在台阶上看完的。

  狐狸雨:我也去看了,而是坐在椅子边上看完的,因为太火热了,很多观众。

  李沧东:你们很辛苦,因为我的电影本身就是一个看起来很辛苦的,你们还站着,非常辛苦。

李沧东谈《密阳》
李沧东谈《密阳》

  榧子:看完影片就有很多问题想跟导演交流了,首先之前似乎听说过影片曾经叫《阳光的街道》,最后的看到的是《密阳》,是否找到了拍摄地是密阳才叫《密阳》呢。以前听到导演说过,如果不是宋康昊主演这部电影,很可能电影情节跟现在完成不同,假设是文素利和薛景求表演,那情节会怎么样呢?

  李沧东:我们一开拍取的就是《密阳》这个名称,从来没有想过其他的名称,其实密阳这个城镇就是韩国非常典型的一点都没有特别之处的城市,比如其他的城市有特点,比如说海边城市、旅游城市等等,但是密阳一个特点都没有,但是名称非常具有诗意,也具有象征性,密也可以说是紧密的密,但是我理解成秘密的密,阳是阳光,所以我把它解释成为秘密的阳光。为什么一点都没有特点的城市取这么诗意的名字呢,这点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因为我们的人生也是没有特别的东西,但是每个人的人生都具有秘密的地方,所以我就把电影的名字一开始就定下来是密阳。如果文素利和薛景求演了的话,这个我从来没有想像过,但是可能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我们都是孤独的

  榧子:看完《密阳》这部电影,其实作为一个女性观众,我会觉得有一个片断让我特别受触动,就是在全度妍知道自己的孩子被绑架之后,她有走过宋康昊的门前,看到他的背影但是并没有向他求助,这个情节的设计是有什么特别的深意吗?

  李沧东:不是很特别的,只是她跑来跑去一直想请求帮忙,但是没法找到能帮她的人,后来终于跑到宋康昊他那了,但是一看他那个样子,和我一点都没有关系的,一直在唱歌,在这样的情景下谁都不能请求。

  其实看电影的时候,表面上看起来男主角宋康昊一直跟着全度妍,一直跟着她,牺牲的那种感觉,但是一发生决定性的什么事情的时候一点帮助都没有。

李沧东:我们都是孤独的
李沧东:我们都是孤独的

  狐狸雨:因为昨天我也去了那个记者会,但是听导演说有一句话的时候我哭了,我觉得刚刚谈到的那个问题可能跟这个是一样的,人本来就是孤独的,不是说人的生活不好,也不是说没有朋友,但是作为个体的人本来就是孤独的。

  李沧东:你是爱哭的。

  狐狸雨:因为孤独。

  李沧东:我也孤独。我估计看这个影片播出的很多观众也是很孤独的。

  榧子:其实这部电影,包括全度妍,其实在她之后的过程中,其实陪伴她一个痛苦的过程,其实对宋康昊一直都没有,她也没有想过要求得别人的帮助,她不断追寻这个答案的过程,是不是导演本人也是跟她一样追寻,我觉得是不是全度妍这个人物身上投入了很多导演自己对人生的追寻在上面?

  李沧东:恰恰相反,我是正好跟全度妍所演的那个“申爱”的正反对的那一面上。

  申爱这个女主人公把她的动机也是反映这一点,因为她说的是因为密阳是她心爱的丈夫的老家才密阳,这是她编出来的故事,实际上是她愿意在她人生的小事里面要赋予一种意义,通过这种方法来克服自己背叛自己的人生,所以就对密阳的人或者密阳这个空间一点爱心都没有,也不关注,也不愿意沟通,她愿意自己寻找自己人生的意义,所以虽然她一回头看,宋康昊总是跟在她后边离两步的位置,但是她从来不回头看,她唯一一次打开自己的心理的场面是自己感觉到自己生命危险的那一刻,就是她那时候打开窗户就跑出来,向陌生人请求帮忙,那时候才愿意开始沟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