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7/10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李沧东作品:《绿鱼》(1998)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04日20:2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绿鱼》(《Green Fish》) (1998年)

  剧情:

  退伍军人末东偶然结识了歌女美爱,后者是黑社会集团培老大的情妇,培安排末东给黑社会做事,末东爱上了美爱,为了忠于培老大和莫名其妙的情感,他刺杀了对培有恶意的上级,自己却被培杀死……

  介绍:

  这是韩国导演李沧东(《绿洲》)的第一部作品,在作导演之前,他是一个著名的作家,从用笔书写神圣到用胶片书写人生是两种孑然不同的艺术形式,而李沧东却能游刃有余,拍出极高的水准。

  尽管故事是老套的黑帮片情节,但是李沧东却在影片中贯彻自己对于人生和对两种不同价值观的态度,轻松脱离了类型片束缚。

  男主角韩石圭是韩国最优秀的影星,片中主角从懵懂无知的退伍兵到历经复杂情感的黑社会分子,其心理变化透过韩石圭面部表情一一表现,观众无法不为之动容。

  奖项:

  第33届大钟奖获得5项大奖(作品奖/新人导演奖/男主演奖/女主演奖等)

  1997年大众电影节男主演奖/音乐奖/审查委员会特别奖 97年青龙奖最佳电影/男主角/导演/技术

  1997年百上艺术大奖作品奖/新人导演奖/男女主演奖 97年影评作品奖/新人导演奖/男女主演奖 97年黄金摄影银奖

(责任编辑:狐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