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看残疾军人的真人真事

2007年11月30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催泪”见长的导演李三林如今再次炮制一枚催泪弹,由新科华表、金鸡影帝富大龙以及吴晓敏、李明启、丁嘉莉等主演的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近日杀青,富大龙在剧中出演残疾军人,他90%的戏份都是在轮椅或者病床上完成的。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新华瞭望(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政府联合拍摄,根据十七大代表吴新芬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了吴新芬和军人王俊景的爱情故事。两人爱情的萌芽阶段一直处于通信状态中,然而就在约定见面的前夕,王俊景却在一次为当地老百姓救火的突发事故中被严重电伤、烧伤,截去了双臂。面对重度伤残的爱人,吴新芬没有抛弃他。

  富大龙表示,与《天狗》中他所扮演的残疾军人不同的是,《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伤残程度更加严重,不但失去了双臂,而且还瘸了一条腿。“所以这次在拍戏过程中,无论是刷牙、洗脸、洗脚,甚至是大小便都是靠对方照顾,这也让我更亲身地感受到了男主人公对于自己心爱的人的那种复杂的心情。”富大龙坦言,这是他遇到的最困难的一部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中,90%的戏份都是在轮椅或者病床上完成,无法用肢体传递自己的感情,只能靠表情和眼神来演戏。”据悉,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还练就了用嘴叼着笔写字的绝活儿。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