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家》 > 最新动态

二十一集电视连续剧《家》分集提要

  21集电视连续剧《家》分集提要

  第一集

  钱姨妈是觉慧兄妹生母的妹妹,一日来探望姐夫,见姐姐生前一直挂在屋里最珍爱的湘绣不见了,对周氏心生不悦。花园里,觉新趁梅芬不备,拍下了梅芬手持梅枝的背影,两人情投意合,对未来充满憧景。克文见自己身体日益虚弱,希望觉新成家,帮助自己执掌家事。他亲自拜访钱姨妈,说明来意,钱姨妈同意梅芬了和觉慧的婚事。

  第二集

  牌桌上,钱姨妈与周氏发生不快,含愤而去,回家后,正好梅芬的舅舅来提亲的安排,于是暗自将梅芬许给宜宾的赵姓人家,又以觉新、梅芬八字相克,拒绝这桩婚事。老太爷已答应友人冯乐山做媒,强命克文以抓阄来决定觉新的亲事。钱家八字不合的消息,正好让克文也作罢,觉新的终身幸福就这样被决定了。钱姨妈向女儿吐实,犹如晴天霹雳。

  第三集

  觉新去钱家找梅芬未竟,二人在雨巷里擦肩而过。梅芬赴宜宾那日,正好是觉新成亲的日子。半路上,下起大雨,两家的花轿同时进了破庙躲雨。梅芬不知,和觉新未来媳妇李瑞珏有一番短暂交谈,彼此留下深刻印象。新婚夜,觉新大醉,根本不理睬瑞珏,次日酒醒之后态度依旧,日复如此。

  第四集

  克文见觉新既已成家,安排觉新去家族企业「西蜀实业公司」上班,觉新为了减少和瑞珏独处欣然前往。克文病重,老太爷尤为悲痛,克文更是日夜以能抱到孙子为念。觉新迫于这种压力,终于和瑞珏同房了。虽然如此,他仍是对瑞珏的关怀抱以冷淡。

  第五集

  瑞珏为了取蚕沙治疗觉新的腿病,私自在家里养蚕。不料觉慧在蚕房教鸣凤识字时误打翻烛台,引起了火灾。老太爷震怒,下令开除鸣凤。瑞珏知道后主动向老太爷说明原由请罪,老太爷欣喜于孙媳妇对孙子的苦心,终于保住了鸣凤。觉新知道瑞珏为自己养蚕的事后,反而大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芬 | 孙子 | 冯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